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1+8”行动获群众认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 09:4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凝聚各方合力助推脱贫攻坚,今年6月份起,安图县政协组织实施了助力脱贫攻坚“1+8”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

  “1”,即围绕履行“三大职能”,开展履职扶贫行动。聚焦促农增收,组织召开非林地人参协商议政座谈会,收集3个方面5条有益建议,形成协商议政报告,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创新视察方式,组织开展政协常委会专项视察脱贫攻坚工作活动,提出4个方面6条意见建议,得到政府主管领导高度重视。举办上海知青下乡50周年重返安图金点子•我为家乡添光彩活动,通过座谈研讨、个别协商等方式,聚焦乡村旅游特别是土特产品销售进行探讨交流,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8”,即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产业、就业、教育、健康、科技、文化、消费、结对等扶贫行动。在产业扶贫方面,帮助委员企业争取减息政策,企业投资15万元用于村屯完善基础设施。在教育扶贫方面,充分发挥委员特别是上海知青、名誉委员等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帮助5名贫困学子就学。在文化扶贫方面,组织开展“携手联谊迎县庆、脱贫摘帽奔小康”等主题活动,丰富贫困群众文化生活,提高文明程度。在健康扶贫方面,组织开展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累计发放药品价值2万元。在扶危济困方面,动员委员捐资价值3万余元的钱款、物资,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燃眉之需,并组织开展义务劳动,提升卫生环境。

  此次助力行动的服务主体为全县政协委员,服务对象为全县所有贫困村、贫困户(边贫户),重点是目前尚未实现脱贫出列的贫困村及其所辖建档立卡贫困户(边贫户)。截至目前,已走访松江屯村、裕民村等7个村屯,惠及群众千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