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督办返乡创业重点提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5 10:05:08

  8月14日,安图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关于鼓励毕业青年返乡创业,推动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督办现场会,县政协副主席金明花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人围绕重点提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制定有关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强化创新创业的保障机制;二是建议对返乡创业青年重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提高创业成功率;三是建议构建完善的创新创业机制。
 
  就提案办理情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能力;强化创业服务,优化创业环境。
 
  会上,金明花要求,要深入研究关于返乡创业等相关政策文件,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要进行针对性有效性的创业培训,为返乡创业人员理清创业思路、确定创业方向、规避创业风险、增强创业信心、提高创业成功率。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在外人才回乡创业发展,不断扩大人才队伍,形成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