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3 16:17:42

  日前,安图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将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的提案,分别转交给县委、县政府。安图县常务副县长刘振忠,安图县政协常务副主席黄明镇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政协安图县第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共征集到书面意见、建议120件。 经审查立案提案85件,并案19件;不予以立案,所提意见和建议以委员来信或反映社情民意转送部门作参考16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66件,委员联名提案17件,界别提案2件。
 
  为扎实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刘振忠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推进办理工作跃上新台阶。各承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坚持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职责和要求;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办理实效。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具体工作抓实、抓好,及时部署,制定办理方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负责办理的提案办理机制;三要改进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量。要把提案办理与落实县委、政府的决策结合起来,力争做到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个问题,激活更多工作思维,带动更多问题的解决,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
 
  黄明镇指出,承办单位是提案办理的主体,必须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和整体工作之中,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有关提案办理,研究解决提案办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在办理过程要明确承办主体,明确办结时间,明确文本规范。要重视办理过程中的调查研究,要多听取提案人的意见,真正把情况摸清楚。要采取县委、县政府领导领办、县政协领导督办、相关职能部门具体承办、提案者全程参与的工作机制。通过“提案公开答复会”、“提案现场督办”等多种形式促进提案办理工作,力争达到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单位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