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视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30 14:25:43

  6月25日,安图县政协主席刘志良带领部分政协常务委员赴安图县亮兵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视察。安图县政府副县长孙元光参加相关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安图县汇财生态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亮兵镇新胜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并在安图县亮兵镇新胜村村部召开了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会上,视察组听取了亮兵镇脱贫攻坚整体情况汇报以及视察企业的经营运行情况和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情况;安图县政府副县长孙元光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在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情况;政协常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安图视察_副本.jpg
 
  视察组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着力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坚持全覆盖、零死角,遵循发现问题和指导工作相结合的原则,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二是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易发领域,超前谋划措施,确保平稳运行。三是要在提高满意度上下功夫,加大对非贫困户、边缘贫户的关注力度,着力防范和解决心理失衡、因病因灾致贫等问题。四是要在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上下功夫,通过综合施策,引导村级组织和村干部发挥好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五是要在增强助力脱贫攻坚责任感和使命感上下功夫,安图县政协要依托各专门委员会,进一步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为安图脱贫摘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