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召开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28 09:58:02

 

信息26.jpg

 

 

 122527日,安图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安图县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25日,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安图县政协主席马革新作的《政协安图县第十二届委员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安图县政协副主席李迎春作的《政协安图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安图县委书记季宁同志代表县委所作的重要讲话。

 安图县政协主席马革新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是安图县政协事业发展求真务实、卓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安图县政协常委会始终紧扣中心工作,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寻求发展良策,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推动安图县科学发展的正能量,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安图县政协副主席李迎春在报告中指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推进安图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提交提案112件,经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64件,立案率为57 %。提案内容涵盖了经济发展、社会事务和民生改善诸多方面。其中,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35件,占提案总数的55%;社会事务方面的提案9件,占提案总数的14 %;民生改善方面的提案20件,占提案总数的31%。县政协及时将立案的提案转交县委、县政府办理,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办复率为100%,从收到的委员反馈意见来看,办理满意率达到97%以上。

 季宁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安图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商安图发展大计的又一次盛会。一年来,安图县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政治协商富有成效,民主监督广泛深入,参政议政积极主动,服务大局不遗余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事实表明,政协坦诚的意见是集思广益的可靠基础,政协中肯的批评是兴利除弊的有力武器,政协积极的建言是富民强县的宝贵财富。安图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政协职能的充分发挥,县委、政府的工作也离不开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

 26日,政协委员列席了安图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安图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围绕这些报告展开了分组讨论。

 27日,会议听取了政协安图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进行了大会发言,选举了政协安图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通过了政协安图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2014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安图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安图县发展既面临严峻挑战,也正逢难得的发展机遇。政协委员要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惜团结,倍加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安图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戮力同心,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为开创安图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