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召开第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19 09:21:44

 

5次常务会议.jpg

 

    618,安图县政协召开了第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安图县政协主席马革新主持会议。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安图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关于安图县农村饮水安全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关于与山东省诸城市接续‘姊妹县市’友好关系的建议案》(审议稿)。

 近年来,安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民营经济,通过招商引资、全民创业、政策扶持、强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使安图县民营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截止2012年末,全县共有民营企业640家,个体工商户8262户,民营经济注册资本39.6亿元,实现主营业收入61.23亿元,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83%;各行业从业人员达3.83万人,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总数的39.5%。民营经济已成为全县经济的重要支柱。会议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政策扶持和服务体系建设,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安图县自上世纪70年代实施防病改水至近年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以来,经过40多年的工程建设,一大批农村饮水工程发挥良好效益。截止2013年初,全县农村饮水基本安全人口已达到6.5万人,饮水安全率48%。建议加强饮水安全工程资金整合力度,落实工程配套资金,积极寻找安全可靠的新水源和备用水源,加强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和水质安全监督监测、卫生评价,增强农村群众饮水安全意识,确保新建饮水安全工程质量,加强工程建后管理,保证农村饮水安全。

 安图县与山东省诸城县(现为诸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安图首任县知事刘建封就是当年的诸城人氏。安图建县后,他招募了大批诸城县民来安图拓荒垦殖,建设新的家园。1960年,诸城县有7000多人口“支援边疆”来安图落户。其后,又有大批移民来安图投亲靠友,与当地人民共同开发建设安图。19851月,安图县与山东省诸城县共同签署协议,缔结为“姊妹县”。其后,双方县党政领导进行了一系列互访交流并组织相关经济部门进行了对口经贸活动,议定了37项合作项目。1987年,由于两县换届,县主要领导人员调整,缔结姊妹县工作交接不力,致使“姊妹县”友好关系未能继续下去。20129月,安图县政协文史委前往诸城市征集移民史料,得到了诸城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热情接待,提供了一切的工作便利。安图县政协文史委了解到诸城市部分干部群众有与安图县恢复“姊妹县市”友好关系的意愿。建议安图县委主动加强与诸城市的友好交往,强化与诸城市的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沟通、交流、合作,从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双方经济综合实力,造福两地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