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政协 > 安图政协

安图政协

安图县政协倾听村民反映(图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8 14:25:23

 

 

 近期,安图县政协接到村民反映,说他们过去曾栽种的树木未得到确权发证。接到反映后,县政协领导高度重视,马革新主席指示县政协经科委走访了解此事。3月7日,县政协副主席蒋成义会同安图森经局、安图县林业局、亮兵镇政府到亮兵镇碱场村走访。

 

图片.jpg

 

 

 走访了解到,1982年实施土地家庭承包责任制后,农民在耕地或荒山荒地上造林形成所谓的“插花地”。2009年全省开始集体林权制度深化改革,“插花地”的认定和登记发证工作也是其中之一,安图森经局在州林管局的统一安排下开始对“插花地”进行调查,权属清晰的给予了林权认定,村集体或农民需要提供的证明材料不齐全的没有进行认定,此类情况涉及安图2000多户农民。

 县政协副主席蒋成义总结各方面情况发言后说,以上情况不是碱场村一个村存在的问题。认定植树事实,需要村民提供证据,也需要林业部门倒查证据,认定植树事实后还有一个现在如何解决林权证的问题。安图森经局将会向上级林业部门汇报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希望不久能给村民一个明确说法。

 村民对走访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县政协领导高度关注民生表示感谢,对蒋成义副主席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