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巩固创城成果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4:20:00

  创城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防止“一阵风”“走过场”现象,坚持把创建标准当做基本要求纳入日常工作内容,把行之有效的管理举措制度化并落实于常态。为此,州政协委员王勇等建议:
 
  一是提高全体市民参与维护创城成果的意识。将巩固发展创建成果与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业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相结合。加强社区创城宣传,促进广大社区居民将巩固发展创城成果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加强校园创城宣传教育,强化文明意识,从早抓起、从小抓起。
 
  二是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推进“厕所革命”,提高中心城区公厕建设数量和标准。针对老旧小区尽快制定相关政策,成立老旧小区业主委员会,提高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质量,切实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
 
  三是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延吉实际,探索建立一套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巩固已有创城成果。持续提高动员水平,紧紧依靠群众、全面发动群众,引导全体市民群策群力、共建共享,携手建设文明城市。
 
  四是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市民评选表彰为导向,以评促创,以创促守,推出一批政府满意、群众认可、社会赞许的先进典范,激活各类创建意识,夯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