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关于扶持企业开拓电商平台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10:07:48

  近年来,我州依托独特资源优势,电子商务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州政协委员陈颂认为,目前我州部分大型企业仍没有属于自己的电商平台,小型电商店铺也受条件限制,营业额上升困难等瓶颈问题影响,发展较慢。
 
  为进一步加速电子商务发展,陈颂建议,要加大电商培训力度。由政府牵头举办公益电商培训班,组织州内各企业电商部和个体电商经营者参与,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为延边企业电商发展打好基础。要积极拓展延边企业电商平台。延吉名列全国电商示范百佳县第十名,和龙被列入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工程样板县。延边的众多企业和个体也纷纷开拓电商平台市场,大多数选择淘宝、阿里巴巴平台,但像京东、当当、苏宁、拼多多、斑马等众多电商平台还有待拓展,鼓励企业拓展其他电商平台,并给予相应的支持政策。同时,为小企业、小个体提供统一专业电商运营。在州内选拔大型的有经验的电商运营团队帮助小型企业和个体运营电商平台,既可以节约成本、节约人力、节约支出还能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在延边形成大型、专业、统一的电商运营团队,加上政府的支持政策,帮助延边小型企业和个体在电商平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