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规范特产品市场 全力助推全域旅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10:06:58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为推进全州扶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延边拥有山参、鹿茸、林蛙油等优质特色农产品,朝鲜族、满族等多彩文化,朝鲜、俄罗斯异国风情、林地、湿地等完整的生态体系,这些都是延边的名片,是延边发展全域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良好基础。州政协委员汪庭瑞认为,但由于部分旅行社、导游、景点和商家未能很好地挖掘和利用这些资源优势发展旅游业,在经销过程中以假乱真、以次充好、价格欺诈等行为时有发生,游客投诉不断,严重危害延边旅游市场和长白山特产品的信誉度。
 
  为进一步规范我州特产品市场,汪庭瑞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强化宣传引导。各级媒体要有大局观,从全州一盘棋的角度,积极配合全域旅游发展,开设专栏宣传延边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生态,提升延边旅游产业知名度。要倡导诚信、褒扬诚实,为塑造诚信守法,文明经营的良好市场氛围提供舆论支持。二要强化市场监管。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责,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口,努力培养经销人员的道德修养、法律观和荣辱观,提高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三要打造完善的营销平台。要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进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旅游景点、经销商的产销对接。把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特色文化基地建设、旅游公路建设、旅游厕所建设等作为全域旅游的基本支撑,加快推进。同时,打造系统的特产品营销网点,积极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旅游商业网点体系建设,形成布局网格化,监管全方位的监管体系。四要加大政府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包括财政资金扶持、建设项目安排、税收优惠、信贷支持、土地流转等方面政策措施,形成一整套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