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加强旅游商品开发与生产 促进延边旅游蓬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14:52:02

  延边州旅游商品资源丰富且独具地方特色,但由于同质化、低端化、地摊化现象较严重,导致旅游商品缺少文化内涵、民俗风情等深层意义。为加快研发出贴近生活、消费者喜爱、有市场潜力的旅游商品,州政协委员吴甲军建议,将朝鲜族传统民族文化、民族工艺、地域特色融入到旅游商品研发中,从而使特色旅游商品助推延边全域旅游发展。
 
  吴甲军委员建议:要加强开发具有我州资源特点、地域特色、民族特性的旅游商品。一件旅游纪念品的卖点就是需要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 ,要处理好礼品开发与延边州地域特色的关系,要把特色产品资源转化为特色商品品牌,旅游纪念品的价值及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我州旅游特色商品开发。要开发具有民族文化、历史文化内涵的创意商品。让旅游与文化深度结合,使旅游纪念品承载着旅游者一段文化经历和感悟。要充分发挥延边州红色旅游的优势,引导企业研发英雄人物或英雄故事为主题的纪念品,形成独具朝鲜族文化特色的旅游纪念品、礼品。要挖掘延边旅游景区特有的元素符号。要将元素融入到旅游景区标志或旅游商品中,研发出易携带且附有特定意义的、附加值高的具有独特元素的旅游商品独具特色的地域饮食,也是吸引旅游者的重要手段。可研发真空包装、开袋即食的旅游食品。即食木耳、八珍果仁、松茸片、森林猪肉干、酱林蛙、山野菜、麻辣粉条等,这类食品都体现了饮食历史和饮食文化特色,也是宣传旅游,提高知名度,增加旅游总收入的重要途径。要以文艺演出为媒介,推出地域产品。在大型广场或旅游景区指定场所演出朝鲜族农乐舞、象冒舞等,宣传民族特色舞蹈,并以发放旅游纪念品的形式,进一步宣传延边旅游文化生活及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