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加强开发与保护 打造金达莱美好春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1 14:23:23

  金达莱花是延边州的州花,被看成是春天的使者,象征着坚贞、美好、吉祥、幸福,也象征着延边精神,在延边人民心中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
 
  为了保护和开发金达莱花,打造金达莱品牌,传承金达莱文化,弘扬金达莱精神,州政协委员李宗荣建议:要大力发展金达莱经济,填补我州春季旅游看点少的的短板。近年来,延边州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支柱产业加以培育,各县市也纷纷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打造金达莱旅游品牌。每到春季,州内几处金达游园景色美不胜收,吸引众多州内外游客前往观光拍照。
 
  “游园都各自为战,将其作为一个春季赏花项目去谋划和打造。”李宗荣委员认为,我州金达莱文化需提升到一个产业层面,形成一个完整的“金达莱经济”概念。他建议将金达莱游园列入延边旅游年卡消费景点,方便延边百姓春季踏青赏花游玩,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借势大力弘扬“金达莱文化”,在春季专门开辟一条“金达莱文化之旅”旅游线路,进行包装推介,连点成线,以点带面,形成环线,发展大旅游,使春季到延边赏花成为一种旅游常态,将金达莱旅游文化打造成辐射全省乃至东三省的一个特色地域品牌,进而形成具有浓郁延边特色的“金达莱经济”。
 
 
  李宗荣建议,要进一步突出金达莱花的地域性和民族性,将其有机地融入我州旅游开发行列中。在建设旅游特色小镇,民俗村、美丽乡村建设中,加大对金达莱文化的普及。将金达莱广泛地应用于绿化和美化之中,将金达莱风情与建筑风貌、民族文化有机融合,从而打造以民族文化为依托、具有鲜明朝鲜族民族文化内涵的特色旅游之路。要加大金达莱花的保护力度。近年来,随着金达莱利用价值的提高,盗挖金达莱的现象比较突出,一些人为了一己之私,到处盗挖野生金达莱,对野生金达莱的破坏日益严重,如不及时保护,必将严重破坏金达莱生长和繁殖。建议借助护林育林和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看护和保护力度,一方面护林育林促其成长,另一方面防止人为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