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关于设立延边黄牛交易市场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5 10:01:43

 

州政协委员 崔江浩

 

   延边黄牛是我国五大地方良种之一,目前延边州尚无黄牛交易市场,每年出栏的牲畜通过小商贩流通,主要以蛟河黄牛交易市场为平台出售,小部分在敦化黄牛交易市场交易,使延边州养牛业得不到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养殖户卖牛难、信息滞后、售价低等现象普遍存在。

   在延边设立黄牛交易市场,可有效减少广大农户销售的中间环节,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同时有效拉动本地的二、三产业的发展,从而达到畜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黄牛交易市场的设立一是有利于实现畜牧业产业结构升级,形成产、供、销一体化体系。二是有利于提高延黄牛知名度,形成具有本地优势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三是有利于节约养殖成本,有效的减少销售的中间环节,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综合我州各县市区位及黄牛品种资源,建议在图们市设立延边黄牛交易市场,可以辐射到珲春、汪清、延吉、龙井、和龙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