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关于加快我州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09:13:39

 

州政协委员 许龙

 

    互联网经济是信息化时代产生的新的经营模式,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普及,互联网经济正逐步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给传统企业的经营同时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延边州互联网经济还处在发展初期,相关企业数量少、规模小、影响力弱,发展互联网经济的需求更加强劲。为加快我州互联网经济发展,州政协委员许龙建议:

  (一)加强政策扶持。从资金、技术等方面提供政策扶持,向企业进行互联网技术推广,搭建互联网共享平台,对企业开放,打造互联网产业园,促进互联网企业集群发展,降低企业互联网平台运营成本。

  (二)助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加强协调物流、保险等互联网配套体系协同发展,建立完善的互联网发展平台。助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建立协同发展产业体系。

  (三)加强宣传推广。一是向州内相关企业宣传推广互联网经济经营模式、发展前景等;二是营造宣传氛围推进应用,提高现有互联网平台的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加强应用推广力度。

  (四)加强人才培养。一方面,加强互联网高精人才引进,引进一批在平台运营维护、网页设计、平台管理、互联网宣传推广等方面有经验的人才,也加强对高校相关专业毕业生的招聘力度;另一方面,组织州内相关企业人员到互联网平台发展较好的地方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