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关于整合延边旅游资源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30 15:00:00

 

州政协委员 桑宏韫
 

 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作用大,影响面广,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加快旅游业改革发展,对于调结构、扩就业、增收入、优环境、惠民生具有重要作用。
 
我州旅游资源虽然比较丰富,但无论从发展水平、基础设施、旅游环境、服务水平抑或是对经济的贡献皆存在一定的差距,且各县市景区、景点单打独斗、自谋营生,未能形成区域旅游一体化的联合效应,旅游资源未能得到深层开发整合提升,市场竞争力较弱。为此,建议:
 
一、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出行、景观打造、民族文化、接待服务、旅游商品开发等多领域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借助外力打造精品旅游项目,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二、加大旅游合作,推进区域联合,加强优势集聚,整合延边旅游资源,按照延边各县市地域优势,形成多条特色旅游、精品旅游、跨地域、跨县市线路。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体现延边自然和人文特色的旅游。
 
三、加强宣传,聘请专业团队和人员,利用多种宣传媒体和宣传途径,采取多种营销手段,把延边的方方面面推向全国,印制《延边旅游手册》、《延边一日游 二日游 三日游 多日游攻略》等宣传册。
 
四、要强化旅游社团、旅游协会等中介组织的服务、协调职能,邀请全国各大旅行社、旅游市场开发营销人员到延边,实地了解延边,切身感受延边的人文情怀。进而宣传延边、推介延边。用市场手段动作、联合进行旅游产品市场促销,向全国范围内推介旅游产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