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关于建设市民休闲娱乐场所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 10:15:53

 

(社会建设类)

 

州政协委员李文春

 

   近年来,延边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但是在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的同时,由于资金投入不到位,开发商规划不合理等种种原因,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没有得到同步的发展。很多市民在居住的小区里或者小区附近没有休闲散步的广场,为了晨练或者跳广场舞,要走很远才有大广场以供休闲娱乐,这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为此,现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要提高对民生问题的重视程度。州、县(市)要重视对城市设施尤其是广场的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的建设与管理,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为百姓创造舒适休闲的场所。

   二是合理规划住宅小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开发商在住宅小区的建设中要更加关注有关老年人的活动设施,需要打造老年人活动广场,在广场中建设的健身设施要适合老年人锻炼身体并适当增加休息场所,同时也要注重儿童玩耍设施的建设与场地的合理安排,例如儿童玩的滑梯、秋千等。

   三是合理规划城市中广场的建设数量和位置。在合理布局的同时,因地制宜种植生态性乔、灌、花、草绿化品种,实现城市绿化品质整体跃升。更加合理的配置公园广场、街头游园绿地植物,实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地养护管理水平。

   四是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协调筹建综合性的休闲体育场馆,向市民开放使用,为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提供必要保障。以弥补场馆不足的现状,满足广大市民日渐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