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提案

委员提案

关于对金达莱广场注入更多文化元素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3 10:10:33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一座城市因为文化而活色生香、魅力恒久、遐迩闻名。延吉市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自古被誉为歌舞之乡。在城市西部中心,还专门建有宏伟壮观的金达莱广场。但目前,金达莱广场所发挥的作用与延吉市其他广场相差无几,并未能完全发挥引领延吉市文化的作用。现就把更多的文化元素融入金达莱广场,提升城市品位、让金达莱广场更加名符其实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
 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建几个文艺展示墙。延吉市有作协,摄协,书协,美协等多个文艺家协会。这些协会也经常在举办一些文化活动,应该在金达莱广场建几个文艺展示墙,展示各协会优秀作品,促进各艺术协会的繁荣!为市民提供文化享受的场地,这种展示应该具备长期性,一次投入,永久使用。
     二、保证展品完好。为避免展示作品被人为损坏,建议用玻璃厨窗封闭式管理,定期由各文艺家协会负责更换内容,还可随时发现新人,新作!为文化艺术产业提供欣赏交流平台、让各艺术协会更好地为社会提供文化共享!同时也能真正发挥文化广场的作用。
     三、多方支持,加大文化宣传力度。金达莱广场有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延吉市文物管理所两个单位,目前除一些家长和业余艺术培训的孩童之外,真正阅读作品,欣赏文化的市民不多,两馆的文化资源也闭置较多,可由会展中心牵头在广场定期举办一些文化辅导,文物馆也可定期发布一些文物信息,举办一些与当地民风物产相关的活动,让金达莱广场成为市民欣赏高雅艺术和丰富文化知识的首选之处。 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