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陈颂:坚持把家乡的特产卖出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8 14:18:11

  “延边的特产这么好,应该有人来推广,帮助拓宽销售渠道。”州政协委员、延边吉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颂对家乡特产情有独钟,他希望通过自己热爱的事业,让延边特产能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最新鲜、最正宗的延边特色美食,一直是他追求的目标。
 
  回乡创业 带动电商发展
 
  怀揣着对家乡的浓浓眷恋之情,2013年,陈颂放弃国外公司丰厚的待遇,毅然选择回国创业,在家乡延吉市成立了延边吉姆商贸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广播购物等业务。公司成立初期,由于人手少,事务多,陈颂一人担多职,常常工作到深夜。经过不懈努力,他以优良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公司业绩不断攀升。
 
  陈颂是一个积极向上、有梦想敢拼搏的年轻人。随着电商浪潮的袭来,他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将公司转型成为一家集电子商务业务咨询,营销推广与运营服务于一体的专业运营公司。
 
  2017年,经政府授权,陈颂的公司以“电商平台+政府背书+地方馆”为主线,在京东平台开设了以销售延边特色产品为主的“京东延边馆”和“京东延吉馆”。几年来,他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市场,扩大业务范围,经营产品也从最初的几十款,到现在的近千款。京东“延吉馆”多次进入京东平台全省优势网商TOP10,极大拓宽了延边特产的网销规模和品牌知名度。在做好自主运营的同时,他还将延边多个企业品牌入驻京东自营,目前线上代运营及自主运营店铺及平台近20 个。
 
  2019年,陈颂在事业上遇到了低谷期,前所未有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要么挺过去,要么倒下去!”凭借着满腔热血和不服输的劲头,他多方筹集资金、寻找项目,硬是咬牙挺过了创业以来最为艰难的时期。一年后,他华丽转身,成为延边首家京东云仓仓储服务代理。延边京东云仓的投入使用,实现了仓储配送一体化,加快推动了延边电商产业的发展。
 
  2021年,他整合延边特色产品资源,启动延边特产全国供应链建设。今年,他启动了延边特色产品展厅建设项目。陈颂说,下一步,公司将加大传统电商和主播电商的培养力度,合力推广家乡特色产品,带动本地产品和产业火起来,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梦想,成就于矢志不渝的追求中。沿着时光的轴线,陈颂一步一个脚印,走的踏实坚定、稳健有力,他用拼搏换来了事业版图的步步拓展,也为我州电商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履行职责 践行使命担当
 
  在陈颂事业蒸蒸日上之时,他又多了一个身份——州政协委员。
 
  几年来,陈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结合本职工作,先后撰写了多件关于促进我州电商发展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今年的两会期间,陈颂提交了《关于加大我州特产品品牌保护力度的建议》的提案,他建议,要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将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宣传出去,对保护地域特色产品品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加大品牌保护力度。对特色产品品牌中的商标注册、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等进行科学管理,整合具有超高相似度的品牌。同时,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保护地域特色产品品牌。
 
  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陈颂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今年疫情期间,他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头捐款捐物,广泛动员州电商协会会员积极行动起来,与延边人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电商力量。
 
  “委员身份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陈颂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本领,更好的发挥好政协委员知情民政、建言献策的作用,做到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