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王瑞华:返乡创业回报家乡 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10:32:22

  他高校毕业,成绩优异,通过9年的央企磨练成为精英骨干。但他热爱环保事业,怀着回报家乡的“桑梓”之情,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好待遇,回乡创业,用心守护家乡的碧水蓝天。他就是州政协委员、吉林省隆嘉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华。
 
  专业检测 为蓝天碧水保驾护航
 
  2015年,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王瑞华回到延吉市,开启了艰辛的创业之路,致力为家乡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环境检测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是科学管理环境和环境执法监督的基础。”王瑞华介绍说,自己学的是环境科学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相关工作,他觉得自己可以用所学的专业在工作中守护家乡的环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回忆过往,王瑞华坦言,创业之路困难重重,但也是让人慢慢成长历练的过程。从一个人奔波劳碌到一个团队精诚合作,王瑞华始终一腔热血、兢兢业业。几年间,秉承“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获得了州内众多客户的认可,业务范围不断扩大。
 
  王瑞华介绍说,公司始终关注国内、国际检测市场的变化,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职责明确、方法科学、数据精准、报告规范”为质量管理之本,采用目前行业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和技术手段,保证检测数据和报告的独立、客观与公正,为环境管理做好服务。
 
  多年来,在创业的同时,王瑞华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只要在我们业务范围内的,我们一定义不容辞。”自公司成立以来,王瑞华积极帮助新建社区办公场所,为贫困户、低保户、老党员们免费检测室内空气甲醛,保证群众安心入住新家。2020年大年初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作为,承担起疫情期间延边医院和延边第二人民医院的水质检测工作,并免收检测费用。同时,还向延吉市河南街道和市红十字会,捐赠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履职尽责 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今年,王瑞华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州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新任委员,第一次参加政协全会,心情特别激动。通过聆听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政协工作和如何高质量履职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中,王瑞华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进一步做好我州环保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政协委员干什么?怎么干?是当选政协委员后,王瑞华一直思考的问题。他表示,将牢记自己的双重身份,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做大做强企业,以更加专业的理念和技术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力量。在政协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提及如何提升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王瑞华认为,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特别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努力在学习中增长才干。转变角色,勤政善政,努力适应新的角色,尽快熟悉政协工作程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多做调研,认真参政议政。创新理念,夯实基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助力社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