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吴延臣:认真履行职责使命 用心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10:18:52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工作人员是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人。”州政协委员、延边美年大健康综合门诊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延臣说,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奋勇当先,不分昼夜,始终坚守防控一线,为百姓筑起健康防线,作为健康企业,为他们提供健康服务,义不容辞。
 
  践行企业责任 用心反哺社会
 
  多年来,作为美年大健康延边体检中心负责人,吴延臣始终秉承着“守护每个中国人的生命质量”这一企业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医疗资源优势和行业标杆作用。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传递爱心,回馈社会,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几年来,吴延臣带领团队精心策划,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不同主题的公益体检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为我州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失独家庭父母、抗战老兵等不同群体,免费提供了价值500余万元的健康体检服务。
 
  “2013年,体检中心与州残联联合开展了助残公益体检活动,免费为全州残疾人提供全面细致的体检服务。”吴延臣介绍说,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为残疾人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体检时,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专人陪同检查,让参加体检的残疾人享受到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
 
  疫情期间,企业主动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全体员工深入社区,协助开展志愿消杀工作,并将公司库存口罩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当时防护物资短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无怨无悔地坚守疫情一线,当时就决定,等复工后一定要先给他们做一次全面的健康体检。”通过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吴延臣对社区工作深受感触。复工后,吴延臣立即与总公司沟通协调,为全州1400名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免费提供了一次健康体检服务。
 
  一直以来,该公司都十分关注弱势群体,定期为我州聋哑儿童提供健康诊疗服务。“只要公司还在延吉开展健康体检服务,我们就会一直坚持为弱势群体提供关爱和帮助。”吴延臣坚定地说。
 
  精准扶贫,健康先行。吴延臣积极履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他带领医疗团队深入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长安镇富岩村,为两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提供上门体检服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比例较高,希望通过健康体检服务,达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的目的。”吴延臣介绍说,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手段,上门体检服务,既减轻了贫困患者就医负担,又能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规范诊疗和健康指导,活动社会反响非常好,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健康扶贫服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积极参政议政 展现委员担当
 
  作为百姓健康守护者,吴延臣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一直追求卓越的医疗品质和服务质量。作为政协委员,他深知履职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几年来,他积极参加调研视察,认真履职委员职责,围绕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先后提交了关于做好供热服务、加强城市交通建设等多件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
 
  “今年,州政协携手延吉市政协共同为州市两级政协委员搭建了“有事来商量”平台,为委员履职提供了广阔天地。”吴延臣说,通过参加委员下基层活动,可以真正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问题,反映群众心声,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百姓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吴延臣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民生问题,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协调关系,凝聚智慧、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