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王成顺:履职尽责显担当 砥砺前行助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10:03:25

  “2014年10月,带领团队做前期筹建工作,2015年4月,兴业银行延边分行正式成立。兴业银行进入延边以来,始终坚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助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讲述着兴业银行延边分行发展历程的人,就是州政协委员、兴业银行延边分行行长王成顺。
 
  从“零”开始 开辟金融新领地
 
  王成顺从事金融行业20余年,他从基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信贷员到办公室主任,再到支行行长、分行行长。一路走来,凭借着对金融行业的无限热爱,王成顺始终坚守初心、深耕细作,用实际行动书写精彩人生。
 
  兴业银行延边分行成立之初,人手少、任务重,一切都需从“零”起步。面对新的挑战,王成顺以百倍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他白天跑客户,晚上专研金融政策。“国家金融政策变化较快,金融机构一定要紧跟最新政策,抢抓机遇,深化金融服务,培育经济新动能。”王成顺带领着年轻团队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拓展业务功能,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扶贫、民生服务等需要金融支持的方面,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几年来,在王成顺的带领下,团队奋力拼搏、披荆斩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项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大到安图矿泉水园区项目建设、珲春工矿区棚改项目建设,小到居民供暖、供水、燃气手机缴费业务,兴业银行都参与其中,为我州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力量。
 
  倾情服务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砥砺前行的进程中,王成顺始终不忘以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我州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患难面前显真情。2016年,受台风“狮子山”影响,我州遭受巨大损失。“水毁房屋、公路和桥梁急需重建,面对巨大的资金缺口,我们勇当其冲,立即向总行汇报,积极争取救灾贷款。”王成顺介绍说,仅用一周时间,5亿元抗洪救灾应急专项贷款到位,为我州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
 
  助力脱贫暖人心。2017年,王成顺带领团队主动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并开展了扶贫“社保贷”业务,为和龙市5800名贫困户提供了4.2亿元扶贫社保贷款,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社保贷’业务社会反响非常好,一来贫困户真正得到受益,二来员工通过入户走访也深受教育。我行也因此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奖’,这也是吉林省银行系统内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网点。”王成顺自豪地说。
 
  助力抗疫勇担当。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王成顺带领员工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受疫情影响情况。在得知延边中医医院在储备抗疫物资时存在资金缺口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为该院办理了500万元的基准利率信用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还为我州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1060万元的续贷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
 
  建言献策 助力我州经济发展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当选为政协委员后,王成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他结合本职工作,围绕金融领域,他先后提出了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等多件提案。
 
  今年3月,在“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揭牌仪式上,王成顺作为协商议事专家团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次活动作为全面履职的新起点,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时刻聚焦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最大限度地实现成果转化,为助力我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州政协、延吉市政协“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王成顺不忘初心,努力将口头表态转化为实际行动。他主动深入基层,下社区、走企业、访群众,收集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出思路、想办法,提出合理化建议。
 
  “疫情发生后,我们十分关注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希望通过‘有事来商量’平台帮助解决遇到实际问题,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王成顺介绍说,通过深入延吉新兴工业区,了解到部分企业因资金链断裂,复工复产受阻的情况后,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我行重点推动中小企业专属信贷产品“易速贷”、“连连贷”业务,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走出融资难困境,快速复工复产。
 
  “通过‘有事来商量’平台可以了解到基层最真实的情况,能听到群众最真实的心声。”王成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