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秦利峰:以坚守铸牢初心 用奋进践行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4 09:23:08

  “初心是什么?就是走得再远,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忘记自己当初的想法,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有着怎样的理想和信念。不能随着时间的流逝,初心也渐渐逝去。我们应该经常回头望一下自己走过的过去,让自己回到最初的起点,不忘初心,找准方向,才会坚定我们的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小到家庭,大到单位,都是如此。”秦利峰向记者讲述了他对初心的理解。
 
  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做任何事情都一样,难在坚持,也贵在坚持。只要持之以恒,你就会得到收获。”秦利峰,延边创业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0余年来,他始终坚守着创业时的初心,不断探索追求,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专业从事软件开发、互联网技术应用、系统集成业务逐步扩展到金融、投资等领域,并在北京、长春、内蒙等地成立了多家子公司。2015年,对于秦利峰来说更是意义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翻开了公司发展的新篇章,也标志着公司向资本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0余年砥砺前行,延边创业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州软件研发领域的龙头企业,作为公司的掌舵人,秦利峰仍初心不改,激情满怀。“公司将不断创新产品,完善服务,把软件研发的主业做好、做实、做强,立足延边逐渐把业务扩展到全国,更好地服务各个领域。”秦利峰信心满满地说:“未来公司在做好传统项目的同时,还将不断拓展新的业务。目前,公司已储备了一些重大项目,正处于积极协调运作中。此外,还将积极争取国家对中小型科技企业的支持,为公司谋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争取早日主板上市。”
 
  展望未来,前景广阔。秦利峰作为公司掌舵人,披荆斩棘,一路高歌,正带领公司朝着多元化、集团化方向快速发展,朝着更为广阔而光明的发展前景努力前行。
 
  履职为民 不负使命
 
  食品安全无小事,一粒米一盘菜都牵动着千家万户。同样,这也是秦利峰一直牵挂的事。“作为政协常务委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呼吁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守住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人们消费理念的转变,网络订餐以其方便快捷、经济实惠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网络订餐虽然带来很大便利,但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卫生环境、食品来源无法追溯,导致隐患重重,需要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秦利峰说,之前与州市监局相关领导交流过此事,他们也非常重视,表示将持续在监管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网络餐饮服务经营专项检查,多措并举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督促落实相关主体责任,保证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秦利峰认为,食品安全不仅是关乎百姓健康的民生问题,更与全域旅游健康持续发展息息相关。延边美食声名在外,不少外地游客专程而来,会通过网上搜索当地美食,然而网上餐饮店良莠不齐,将会误导游客就餐。所以净化网络订餐环境就尤为重要,要严守食品安全关,为旅游发展保驾护航,让游客吃的放心,玩的开心,更好地品尝延边特色饮食,尽情地体验延边民族文化魅力。
 
  秦利峰建议,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完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根本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形成食品安全监管合力,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要守住孩子舌尖上的安全,确保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

  回馈社会 担当作为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秦利峰也不忘回馈社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传递企业的社会情怀。
 
  今年初,公司出资为内蒙古兴安盟地区在校的朝鲜族中小学生,每人免费订阅了一份2019年《中国朝鲜族少年报》。“我就想让延边州以外的朝鲜族孩子们,也可以人手一份阅读到本民族文字的报纸,既可以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又能培养学生良好阅读的习惯。”秦利峰表示,如果孩子们对少年报感兴趣,公司还将继续免费赠阅,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与关爱。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此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秦利峰自豪地说:“每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时候,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一名政协常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