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宋亚琴:诚信经营铸品牌 认真履职为民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14:10:41

从经营一家占地几十平方米的小吃部到掌舵一家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性企业——延吉市德铭餐饮有限公司, 30多年来,她始终秉承“以诚为本,以德为铭”的经营理念,不断追求完美、勇于创新、诚信经营,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属于自己的天地,成就了事业的辉煌。她就是州政协常委、延吉市德铭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亚琴。

  诚信经营 铸就“德铭”招牌

  
宋亚琴,山东省海阳市人,年幼时跟随家人来到延吉市定居。由于对烹饪的热爱,20岁时,她报名参加了厨师培训班,经过一番勤学苦练,拥有了一手好厨艺。

  1987年,宋亚琴在延吉市开了一家小吃部,秉承着“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凭借着过硬的菜品,赢得了很好的口碑。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客人源源不断, 经营规模不断发展扩大,小小的的小吃部变成了后来的德铭饭店、德铭大酒店。1997年,宋亚琴成立了延吉市德铭餐饮有限公司,下设德铭宾馆和德铭精品酒店。

  作为一名山东人,宋亚琴对面食情有独钟。2009年,公司推出德铭馄饨。皮薄馅大、鲜美诱人,深受消费者喜爱。“菜品质量是餐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德铭馄饨之所以多年深受消费者青睐,德铭馄饨多年来始终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凭借的就是真材实料。”宋亚琴介绍说,德铭馄饨选材十分讲究,帮的都是品牌冷鲜肉、优质小麦粉加纯净水,每道工序都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为的就是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满意。

  近期,公司又开发了速冻饺子、速冻馄饨、山东戗面馒头等速冻食品,方便消费者在家品尝“德铭”味道。

  今年5月,德铭谷香餐厅和德铭精品酒店正式开业,酒店装修时尚大气,餐厅的特色大蒸包,营养蒸菜,更是让延吉百姓食指大动。

  宋亚琴的执着与坚守铸就了“德铭”的金字招牌,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益求精 开拓创新谋发展

  随着餐饮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宋亚琴做为资深的餐饮人,深知餐饮企业要发展壮大,菜品质量、就餐环境和管理服务水平需要不断改善和提高,这样才能不被市场淘汰。

  创新首先要从菜品上下功夫。宋亚琴经常亲自参与到新菜品研制,要求做到款款是精品,道道是美味。每次研制新菜,她都认真品尝,直到菜品的口感味道、外观色泽都达到标准,才允许推上餐桌。“如果在饭店吃饭同在家吃饭差不多,总吃那么几道菜,谁都会吃腻,只有不断推陈出新,研发新菜品,变化新口味,才能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宋亚琴说。

  学习交流对研发新菜十分重要。多年来,她始终定期选派优秀厨师前往国内各地进修深造,学习高档菜肴和特色菜品的制作技术。同时,在后厨始终保留着一个流动的灶台,经常性地聘请全国各地的名厨不定期的来到延吉,对店里的厨师进行技术指导,烹饪新的菜品。宋亚琴说:“现在的顾客都是美食家,菜品必须要有新花样、新味道,而且菜品要精细,这样才能留住客人,真诚希望各地名厨能来德铭展示厨艺。”

  宋亚琴每年都会对餐厅、客房等进行局部装修改造,为消费者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用餐环境和住宿环境。公司定期组织优秀员工外出学习深造,学习酒店管理理念,提升企业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公司发展。

  做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宋亚琴努力拼搏,以诚信树品牌,以创新求发展。多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公司稳步发展,一路高奏凯歌,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认真履职 深入基层访民情

  “作为一名州政协委员,我倍感光荣和自豪,深深感受到使命在肩,任重道远,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情也还有很多。” 宋亚琴已连续担任两届州政协委员,先后提交了多件提案。不管公司里的事务有多繁忙,她都能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的关系。她积极参加州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坚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

  目前,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已正式启动,宋亚琴正积极着手撰写相关提案。她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