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王峰:热衷公益 做播撒爱心的使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14:05:17

资助贫困学子、自费开公益讲座、为白血病患者筹集善款……他心中有大爱,用点滴行动,守护着郭明义爱心团队的旗帜永不褪色,他就是州政协委员、延边郭明义爱心联合会会长、延边辽宁商会秘书长王峰。

  热衷公益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2013年末, 在得知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准备义卖全运会火炬,为一名心脏移植手术的女大学生筹集手术费用的消息后,王峰便主动邀请郭明义来延边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帮助筹集善款。报告会后进行了爱心火炬传递,现场为女大学生筹集善款12.8万元,帮助顺利完成了手术。会后,在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延边郭明义爱心联合会,王峰任会长。王峰介绍说,目前延边郭明义爱心联合会已有30余支团队,200余人。未来两年,准备成立100支团队,通过不断壮大队伍,让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团队,帮助更多的人。

  王峰辽宁省辽阳人,2004年与延边结缘,在延吉市成立了北京四中网校延边分校,当年就有300多名学生报名加入网校。提及网校,王峰侃侃而谈,“网校更加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素质培养和潜能开发,截止目前共有近百名学生考入北大、清华、浙大等国家一类重点大学。”

  2006年,在得知汪清一学生身患白血病的消息后,王峰组织网校毕业的清华、北大的学子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通过活动募集善款近万元。王峰个人捐出1000元现金,并赠送一台价值6000元的电脑和价值2600元的远程教程资源。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延边郭明义爱心联合会的宗旨,也是王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这些年,王峰已经记不清帮助过多少人,捐了多少钱物。但在爱心公益的路上,他始终执着前行,从未停歇。

  2014年至2016年的两年间,王峰为延边星洲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12名孤儿捐款捐物近3万元钱。

  目前,王峰又资助了一名女高中生。今年国庆节,王峰带她和家人一起到外地旅游,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这名女孩与奶奶相依为命,王峰表示将一直资助到女孩大学毕业。

  2004年起,王峰自掏腰包邀请资深专家来延边开展公益大讲堂近百场,内容涉及企业经营、心理咨询、青春期教育等各个方面,花费不低于100万元。“公益讲座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延边人从中学到新的知识,了解到新的理念,只要大家能是从中受益,我就满足了。”王峰说。

  近年来,王峰先后被评为网校十大年度风云人物、延吉市十大创业青年、延边州十大优秀青年、全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 传递好爱心接力棒

  “将商会2%-5%的股权设立为延边郭明义爱心联合会爱心基金,提升商会造血功能,解决公益爱心活动的 部分资金问题,借此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去年10月,王峰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延边辽宁商会秘书长。

  成立之初,王峰借鉴北上广的先进经验,推出创新之举。实行普通会员不收费会费,股东会员一次性收取会费,会费作为入股资金,用于商会投资项目,两年后产生效益,股东会员每年可领取分红。王峰负责项目孵化,管理运营。商会下设爱心事业部,将延边郭明义爱心联合会纳入其中。“入股后,股东会员就成为合作关系,利益共同体,大家一起抱团发展,既为会员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也有力地推动了商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王峰介绍说,目前延边辽宁商会会员已由最初的10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600余人,其中股东会员270余人。

  今年,商会也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包保了图们市长安镇龙家村和延吉市依兰镇利民村两个贫困村。商会会长刘军和常务会长高海军在得知龙家村由于资金问题,新村部迟迟未能动工的情况下,主动出资150万元代表商会为龙家村建设了新村部,又为该村48户贫困户捐助了大米、白面等生活用品。日前,商会为利民村举行了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发放奖品奖金共计2万余元。

  履职尽责 为延边发展出谋划策

  在延边的14年,王峰一路拼搏进取,不断转换人生角色。作为教育工作者,他潜心教学,兢兢业业;作为公益使者,他上善若水,大爱无疆;作为政协委员,他尽职尽责,不负重托。已连任3届州政协委员的王峰,积极参与社会调研,深入基层,倾听社情民意。从事教育工作多年,他时刻关注着我州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先后提交了《关于延边州成立素质基地的重要意义》、《关于建立延边青少年生涯规划的实施意义》等提案。

  延边辽宁商会成立后,他又撰写了《整合商会资源,打造商会联合体》的提案,凝聚商会力量,助力经济发展。目前王峰正在着手撰写《关于打造延边龙文化旅游的建议》,为我州全域旅游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