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张世辉:辛勤打拼创事业 认真履职为民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5 10:38:00

窗帘不仅是家居必备的装饰物品,还有着遮阳隔热和调节室内光线的重要作用。相对于传统的布艺窗帘,百叶窗帘更加遮光、透气、时尚,深受办公室一族的喜爱。20世纪90年代初,大多数延吉人还不曾见识过百叶窗帘时,有一位年轻人看准商机,大胆从南方首先引进了竖式百叶帘,填补了延吉市场的空白。他就是如今的州政协委员、延吉斯玛特窗帘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辉。

  把握商机 走上创业之路

  张世辉1994年年末从部队退伍回到延吉市,放弃安置,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

  “看港台片深受启发!”张世辉说,那时在电视里第一次看到竖式百叶窗帘,觉得特别好看,脑海里对窗帘的固有概念被彻底颠覆了。出于喜爱,他决定把百叶窗帘引进延吉。

  军人出身的张世辉做事雷厉风行,说干就干。1995年1月,张世辉先后3次前往南方考察市场、学习技术。确定创业项目后,当年4月,张世辉向亲戚朋友借了4万块钱,租了厂房,聘请了工人,在延吉市注册成立了斯玛特豪华窗帘加工厂,正式开启创业之旅。

  张世辉介绍,创业之初十分艰辛,他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带着窗帘样品满延吉市跑业务,推广市场。先以单位为突破口,银行、保险公司、大企业全都跑了个遍。人们对于没用过的东西第一反应是拒绝,他记不得记吃多少次闭门羹。不过,他并没有气馁,而是凭借着军人的坚韧执着,继续咬牙打拼。几年后,在他的努力下,竖式百叶窗帘逐步赢得了市场,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2003年,张世辉购买了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场地,扩建了厂房,开始了多种经营,在加工制作百叶窗帘的基础上,增添了布艺窗帘加工项目,并注册了延吉斯玛特窗帘装饰有限公司。自品牌创立以来,张世辉一直秉承“真材实料、精工制作”的产品理念,产品远销国内外。

  企业做大了,张世辉更加重视承担社会责任。2003年以来,他组织专人先后对100余名下岗职工进行义务培训,传授缝纫技术,免费提供布料和午餐。企业由此被延吉市就业局评为“下岗再就业基地”。

  认真履职 聚焦民生改善

  在创业路上,张世辉一路披荆斩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如今,已是两届老委员的张世辉深知担负的责任重大。“作为政协委员,在把企业做好的同时,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多关注民生热点,传递基层声音,为百姓办实事。下一步,打算与其他委员一起联合开展关于延吉市交通拥堵问题的调研活动,为改善民生建言献计。”张世辉说。

  同时,张世辉也非常关注教育事业,他撰写的《关于加强校园食堂及配送中心管理提高午餐标准的建议》等提案,为我州教育献计出力。当前,他正将自己的事业重心逐步转向教育领域,正在积极筹建小央美儿童美术教育机构,希望为延边的孩子提供良好的美术启蒙引导,更好带动我州幼儿艺术教育繁荣发展。

  张世辉表示,今后将尽最大努力履行好委员职责,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为我州社会经济发展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