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全睿盈:守护民族传统文化 做好百姓发言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09:08:10

 

    她是一名朝鲜族女企业家,年纪轻轻却始终坚定的守护着一个梦想。不论是返乡创业还是谋划事业版图,州政协委员、延吉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欢乐宫(以下简称欢乐宫)总监全睿盈一直为了弘扬朝鲜族传统文化而不懈努力。

感慨家乡巨变 毕业返乡创业

    1985年,全睿盈出生在延吉市的一户普通家庭里。自小聪慧的她从未让家人操心过学业。2004年,2008年,勤奋好学的全睿盈顺利考入华北电力大学。大学期间,面对校园中刮起的“出国留学风”,全睿盈也开始规划起了自己的未来,并迅速投入到备考状态中。

    本以为毕业后就加入留学生行列,但没想到,每一次假期返回家乡,家乡的悄然变化总是让她心有感慨。内心的震动,让她出国的梦想开始动摇,思虑再三,毕业后的全睿盈决定放弃出国留学或在一线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决然的返回家乡延吉市,接过父辈的“接力棒”开始创业。

    “欢乐宫是父辈苦心经营的心血,作为子女我觉得有义务尽一份心力。”为了分担父辈的压力,全睿盈决定将欢乐宫当成自己开拓事业的“战场”,试图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不畏困难重重 开打事业局面

   2009年,欢乐宫开始打地基,随后,整体工程开始一步步趋于完善。2012年,欢乐宫项目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在一间预留的临时办公室内,全睿盈成为一名财务工作人员,开启了她的职业生涯之路。

   欢乐宫开业后,同年9月份,由于人事部门缺人手,全睿盈又被调往人事部,开始与职工打起了交道。由于缺少惊讶,刚到人事部的全睿盈有些忐忑不安。但内心的不安并没有打乱她工作的步伐。每天下班前,她都会事无巨细,一一核查全天的工作内容。“每天都会把工作仔细的过一遍,都没有问题了,我这颗悬着的心才能稳当的落地。”。经过人事工作的锤炼,为全睿盈积累的丰富的经验。

    欢乐宫的冰场为很多人带来了乐趣。但最初开业期间,冰场却长期处于亏损状态。经过研究,201310月,全睿盈走马上任接管了冰场的运营工作。为了改变冰场的亏损状态,更好地让顾客感受冰场优质服务,她将服务做到细微处,积极谋划冰场运营策略,并全力做好冰场的安全工作。

   “那年冬天恰逢冬奥会,学生寒假放得也早,所以冰场人气很旺。”就这样,每天从开门营业到夜晚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全睿盈都严格按着排班随时关注冰场的动态。经过一个冬季的运营,42万的高收入,打破了冰场经营的僵局,让公司上下为之一振,同时也为全睿盈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弘扬民族文化 甘当守护使者

    2017年,全睿盈担任新职,成为阿里郎剧场负责人。善于谋划的她开始将心思投入到如何让阿里郎剧场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68月,根据朝鲜族家喻户晓的古老民间故事改编的孝女传奇《沈清传》开始正式演出,作为欢乐宫展示朝鲜族民俗、民风、民情的经典代表剧目,如何把优秀的剧目推荐给每一位延边人,如何能让《沈清传》在延边扎根,进而让更多的国内外宾朋看到朝鲜族民族文化的质朴与美好,引发民族文化的共鸣,成为她每日思索的重要课题。

    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朝鲜族民族文化,打开《沈清传》的影响力,从未做过市场销售的全睿盈开始挨家挨户跑旅行社,希望将《沈清传》剧目加入到旅行社的行程里。然而最初的推广工作并未得到州内旅行社的认可。毫不气馁的全睿盈并没有放弃推广,她不断调整自己的工作及服务方式,在不懈努力下,《沈清传》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顺利博得本地旅行社的青睐与好评。 

    “保护与传承朝鲜族传统文化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我一直在路上。”全睿盈满怀壮志地说。

◆发挥委员优势 做好百姓发言人

    勤奋的努力,不仅让全睿盈的事业踏上了坦途,同时也为她带来了更多发展的机会。2012年,全睿盈成为一名州政协委员。全新的身份,让她倍感责任重大。

    “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个称谓、一份荣耀,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我想首先就是要履行好委员的责任,撰写好的提案,为百姓发声。”全睿盈表示,政协委员是政府和老百姓之间沟通的另一种桥梁,是传话筒。因此在撰写提案的时候,一定会做充分的民情调查,真实的反映存在的问题,认真对待,并最大限度的去想解决问题的方法。

    “今后,我会积极总结经验,让自己不断的进步,更好的履行政协委员责任,做好百姓的发言人。”全睿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