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侯亚彬:履行委员义务 追逐创业梦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10:35:26

 

    州政协委员、延边顺宏达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亚彬通过不断试探与创新,将一家不起眼的路边烧烤店发展成为拥有十多家门店的连锁餐饮公司。他带领公司员工努力奋斗,以诚信为本、顾客为先,让“顺宏达”在竞争激烈的延边餐饮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提起延边烧烤,吃过的人都会赞不绝口。在延边,随便走一走就能轻易找到烧烤店。然而,在这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顺宏达”却始终拥有着一批忠实的“粉丝”,为人称道。

    被问及与烧烤结缘的经历,侯亚彬谦虚地说,这一切都是机缘巧合。

    1997年,在安图县纺织厂工作的侯亚彬成为下岗浪潮中的一员,失去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无奈之下,他选择带着当时仅有5岁的女儿来到挣钱机会较多的延吉市打拼。初到陌生环境,年轻的侯亚彬没有胆怯,反而干劲十足,拿出全部积蓄租下一间店面,做起小吃生意。然而,经验的缺失最终让他血本无归,生活再次陷入困境。

     没有了创业资金,为了维持生活,侯亚彬开始起早贪黑地蹬三轮车拉活,期间,他还卖过水果。埋头苦干的他在省吃俭用的同时,仍在寻找创业时机。通过观察和反复思量,坚持创业梦想的他在饱受资金限制的情况下,在路边支起了烧烤摊。创业的艰难可想而知,由于烧烤摊条件简陋、没有名气,一天下来,侯亚彬只能赚到微薄的收入。但他没有放弃,反而更加注重食材的品质和味道,凭借着不断改善口味、诚信对待顾客,烧烤摊开始有了回头客。一传十、十传百,小小的烧烤摊火了起来。2000年,侯亚彬拿出积攒下来的资金,创办了顺宏达八中三毛钱串店。

     进货、配料、研制菜品……小店开业之初,侯亚彬几乎每天一干就是十多个小时。凭借新鲜的食材、鲜美的味道、低廉的价格,“顺宏达”在延吉市名声鹊起、顾客盈门。

     随着营业额的逐步攀升和经验的积累,侯亚彬开始琢磨起扩大自己的事业版图来。他从细节抓起,稳扎稳打,在顾客买单时积极征求顾客的意见,并在不断梳理后对小店进行改进,对菜品进行创新。随后的几年,他投入大量资金装修、扩充店面,并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经过努力,烧烤店的经营面积由原来的十几平方米扩大到几百平方米。如今,侯亚彬已在国内多地开办了10余家连锁加盟店。

     事业的成功让侯亚彬做起事来愈加自信,同时,他也从未骄傲忘本。在事业上升期,他有了新的身份——州政协委员。面对新的身份、新的责任,做事认真的侯亚彬迅速投入角色,走访调研、撰写提案……政协委员的每一项义务,他都认真履行。“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通过走访调研,我提出了建议成立延边朝鲜族美食街的建议,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将百姓的意愿和自己的想法传递给政府相关部门,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侯亚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