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陈颂:返乡创业 推广延边土特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9 14:50:12

 

   他是出国归来的高材生,出于对家乡的眷恋,放弃了国外的高薪工作,毅然回乡自主创业。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他用8年的时间,为自己绘就了一幅宏伟的事业蓝图。他就是州政协委员、延边吉姆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颂。

  

出国留学强本领 放弃高薪回家乡

 

   陈颂自小就对外语有着浓厚的兴趣,经过多年努力,他如愿考入了长春华侨外国语学院,学习英语。2002年,年仅22岁的陈颂为了开拓视野,提高专业水平,在与家人商量后,独自踏上了出国“取经”的道路,到爱尔兰商学院学习语言学和经济管理。

   留学期间,陈颂一边努力学习知识,一边利用闲暇时间打工赚取学费。毕业后,他顺利应聘到当地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凭借着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劲头,很快便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被任命为部门负责人。然而,虽然升职、待遇丰厚,他却依旧难免神伤,每当夜深人静时,他就会想家、想亲人。

   2009年年末,陈颂毅然放弃优厚的待遇和优越的工作条件,带着在国外赚到的“第一桶金”,登上了返回祖国的飞机。

 

发挥专长做生意 返乡创业摘硕果

 

   回国后,陈颂在上海开办了一家餐馆,将自己在国外练就的经营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凭借着可口的菜品及独特的经营方式,餐馆每天都是顾客营门。然而,生意虽然做得有声有色,但在偌大的城市里,“外地人”的身份却时常让他没有安定感。

   2012年年末,经过认真的谋划考量,陈颂出兑了上海的餐馆,回到延边,投资50万元成立了延边吉姆商贸有限公司。

 

 

定下发展新目标 力推延边土特产

 

   创业之初,陈颂抓住电商产业兴起的商机,在京东商城注册了一个店面,当起了网店老板。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因缺少特色、推广力度不够,小店想要做大几乎没有可能。于是,借着全国每个县市都可以在京东开设地方馆的契机,“爱折腾”的他开始积极筹划,研究开办地方馆。

   2017年,他带领公司成功转型升级,通过延吉市政府的授权,启动“京东+互联网+扶贫”项目,整合创新公司业务板块,成立京东延吉馆,大力推广延边土特产品。

   京东延吉馆成立后,除了售卖延边特有的辣白菜、大米、蜂蜜、木耳等系列产品,还积极开展扶贫项目,与延吉周边的果农对接,帮助果农售卖延边苹果梨。延边苹果梨上线短短两个半月,就卖出3万多箱。

   然而,这一喜人结果并没有让陈颂满足。“我不能光想着怎么把生意做好,怎么赚钱。我现在最想做的是将代表延边的特色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熟知。”陈颂坚信,只要持续推广,就可以将延边苹果梨的品牌打响,将延边苹果梨推销到世界上更远的地方。

   如今,在陈颂的努力下,京东延吉馆生意红火,京东延边馆与京东和龙馆也即将开馆迎客。

 

当好委员履好职 倾力扶贫惠家乡

 

   在事业巨轮不断前行的同时,陈颂成为了州政协委员队伍中的一员。“今年是我担任政协委员的第7个年头,深感责任重大,我要求自己始终对委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保持最初的警醒。”陈颂秉承着强烈的委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结合自身所在领域,积极履职尽责,为民服务。

    近两年,他除了不断开拓事业版图之外,对我州的扶贫工作也十分关心,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勇于担当。苹果梨项目、辣白菜项目……只要是能帮助贫困农户解决难题、增收致富,即使没有盈利,他也会尽力推动,全力施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