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王勇:履职尽责做表率 尽心尽力为民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08:51:44

 

  王勇自小成绩优异,大学毕业后跨入商界,在自己的努力下闯出了名堂。如今是州政协委员、延边中信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大地基业生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延边阳光爱心协会名誉会长……一个个身份犹如肩章,在他的肩上熠熠生光。

 

●有志青年出校门 赚得人生首桶金

     王勇出生在安图县一个普通家庭,并不富裕的经济条件让他从小就立志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上学期间,他刻苦学习,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最终凭借聪明的头脑和坚定的意志考入了吉林大学经济管理专业。

    接受了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后,王勇对经济领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大学刚毕业,他就背起行囊,只身一人前往郑州,从事对外贸易工作。然而,闯荡社会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几个月后,他踏上了回家的路。

    1999年,年仅23岁的王勇以出色的才华,成功应聘到沈阳飞机制造集团图们大厦工作,担任总经理助理兼公关部经理。他出色的工作业绩让同事们心服口服,丰厚的工资待遇也为他赚得了生人中的第一桶金。

 

●深入接触旅游业 由此迈上创业路

    因工作原因,王勇对旅游行业有了深入的了解。他敏锐的发现,延边的旅游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经过反复思量,不甘于满足现状的他决定放弃已有的职务与高薪,到延吉开拓旅游市场。

    幸运总是眷顾那些努力且有准备的人。2001年,初到延吉的王勇成功进入白山国际旅行社,担任副总经理。后来,白山国际旅行社在沈阳成立分公司,王勇凭借出色的工作成绩,成为沈阳白山国际旅行社担任总经理。此次调任,不仅让他加深了对旅游行业的了解,更为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随后的几年,他先后到延边亚细亚旅行社、延吉玻璃厂观光国际旅行社担任要职。

    2006年,强烈的创业欲望让王勇再次辞掉稳定的工作,利用手中的所有资金,成立了延边中信旅游有限公司,迈上了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

 

●用心推广大延边 成就心中创业梦

    创业初期,王勇凭借工作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让公司迅速站稳了脚跟。为了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开拓更大的市场,他开始不断地走出去推广延边旅游。

    “十多年前,延边的旅游产业并不发达,很多人对延边及延边的旅游产业并不了解。正是他人的这份不了解,坚定了我大力推广延边的信念。”为此,王勇将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对外推广上,并取得了丰厚的成果。

    如今,王勇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多年的经营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旅游市场的地位有了巨大的转变。“近年来,随着党委、政府及各界人士对旅游开发的逐年重视,延边旅游市场的地位开始转变。以前,每到冬季,我们都是接待从哈尔滨和沈阳中转过来的游客,很多时候都是让别人牵着鼻子走。现在,我们掌握了主动权,因为外地人都对延边旅游有了了解,他们会直接找到延边的旅行社接洽业务,这让我感觉很自豪。”随着旅游市场的不断开发及社会新形势的变化,敏锐的王勇不再满足于接待散客及旅游团,而是在仔细考察后,决定将接待高端会议作为公司的发展重点。不断增长的公司业绩再一次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

    2014年,在延边旅游产业发展得如火如荼之际,王勇顺应时代变化,成立吉林大地基业生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自己的事业版图再添一笔亮色。

 

●勤加走访写提案 履职尽责为民生

    2016年,在事业不断扩大之际,王勇成为州政协委员。虽然早已身兼数职,但政协委员的身份却让他格外珍惜。自担任州政协委员以来,他从未请过一回假,州政协的各项活动他都积极参加。虽然工作繁忙,但他仍坚持利用工作之余走访调研。在担任州政协委员的第一年,他就递交了3份政协提案。

    “工作不忙的时候,我会针对自己提出的和想要提出的问题,走访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因为提案不是想到哪就写到哪,它必须要实实在在的反映出社会问题,并且能够为社会或者某个行业发展提供帮助。”在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能的同时,王勇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担任了延边阳光爱心协会名誉会长、延边爱心公益联盟名誉会长等职务。

    “今年是我担任政协委员的第二年,我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尽委员应尽的义务。”目前,王勇正在积极撰写提案,准备在即将召开的全州两会上递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