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于文娟:用爱心为百姓守护光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8 10:08:14

 

 从一个怀揣梦想坚信靠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的孩子,到一个崭露头角,努力寻找人生成功之路的女性创业者;从一个走出校园年轻懵懂的硕士毕业生,到一个敢于创新、追求进步的年轻企业家,州政协委员、延吉爱尔汇锋眼科医院院长于文娟用一双敢闯敢干的双手,开创了一条“光明路”。

 

●勤学苦练强本领

    

   1982年,于文娟出生在吉林德惠的一个普通家庭。因家庭条件并不富裕,自小聪慧的于文娟深深的懂得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的深刻道理。

   2009年,于文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的取得了硕士学位。毕业后,机会偶然,她应聘到了长春爱尔眼科医院人力资源部担任主管。作为一名刚离开校园的学生,虽然她得到了同学们羡慕的发展机会,但也面临着他人无法预知的巨大挑战。由于长春爱尔医院正在筹建,“干什么,怎么干”成了她入职后首先碰到的一大难题。“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她下定了决心,坚定了信念,决定付诸于最大的努力来回馈这次难得的机会。于是,上查找资料网、请教专业人士、阅读相关书籍等成了她每天工作以外所做得事情。经过半年的努力,她已从一个“菜鸟”变成一个“老手”,并为医院选聘了一支优秀的员工团队。

   

●勇于创新谋发展

   2015年,在工作上不断收获成绩的于文娟被选派到延吉,负责在该地筹建眼科医院。

   延吉对于于文娟来说,是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只身一人来到一个并不了解的城市开创事业,对于于文娟来说,这既是一个让她担忧的旅程,又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旅程。但领导的信任、家人的嘱托、自身的信念,却让于文娟感觉浑身充满了干劲。为了顺利完成医院的筹建工作,于文娟带领两位同事,每天都奔走在延吉的街头巷尾。功夫不负有心人,仅半年的时间,于文娟就成功完成了医院收购、新医院选址和人员招聘等工作,并及时的按照集团规定时间开业迎诊。

   医院建成后,于文娟大胆的抛弃传统经营模式,高举改革兴院的旗帜,科学定位医院的使命任务与经营理念。同时严格的选取医疗人员,位医院的使命任务与经营理念;她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倡导德者为先、能者为用,让每一个人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潜能。同时为了保证医疗水平,于文娟紧盯眼科治疗前沿,坚持自学和带领全员学,让每个在爱尔工作的人够具备一定的眼科医学知识,为更多的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短短的两年时间,她带领全院85名员工取得了每年60%的收益增速。

    

●不忘初心惠百姓

   作为企业的领头人,于文娟时刻不忘回馈社会。而作为一名州政协委员,于文娟更是将责任与担当挑在了肩上。于文娟的同事都知道,她时常将“爱心是爱尔的代名词,没有爱心不能当医生、没有爱心不能当护士、没有爱心不能成为爱尔人”这句话讲给每个员工听,并要求员工始终要带着爱心为患者服务。

   在强化自身实力的同时,于文娟将“爱心”变成了一次次行动。组织医师队伍带着慰问品走进敬老院,为老人送去健康;走进军属家,为困难老兵和家人免费进行眼健康检查;走近身边人,为集团员工患白血病的子女捐款……此外,她还积极推进“光明行”行动,设立防盲筛查组,一年365天在城市社区、在偏远农村为老百姓进行眼健康义诊,至今每年筛查人数3万余人,让百姓得到了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