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

申雪莲:立志推动民办教育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6 10:43:09

 

   “育卓越生命,传天下文化”。这是申雪莲坚持民办教育的信念,也是学达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使命。从一个面积不足百平米的小培训班,扩展到如今即将开始第二家培训学校,一手创办了延吉学达书院的申雪莲始终奋斗在民办教育的事业前沿。“我想通过努力,让每一个踏进我们学校大门的孩子们,在走出去时都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mmexport1495697168441_副本.jpg

 

 

●少年立梦想 决志当教师

    1978年,申雪莲出生在汪清县城的一个教育家庭,母亲受聘于一家普通的幼儿园。在申雪莲的童年印象中,母亲作为教师的身影在她心中留下了深深地印象。受母亲影响,幼小的申雪莲便对教师产生了朦胧的兴趣。

    上小学后,申雪莲除了认真汲取各科老师传授的知识外,最大的爱好就是悄悄的观察每位老师在教学时的一举一动。“小学班主任对我的影响很大,每天看着她站在讲台上,把自己掌握的知识教给学生,觉得她们特别伟大。”因为受母亲和班主任的影响,申雪莲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就立志长大后要当名老师,她时常想象着自己也能像母亲和班主任一样,站在讲台上教书育人。通过努力,申雪莲考取了北华大学师范专业,在那里,申雪莲就像一个干涸的海绵,不断地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着能量。

    1999年,21岁的申雪莲从北华大学毕业,被顺利的分配到汪清县林业局一中,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

   

●弃稳定工作 寻发展舞台

    进入汪清县林业局一中执教后,体会到“实战”的申雪莲得到了快速发展。而作为一名后备干部,年轻的申雪莲更是受到了校方的重用。在旁人眼中,申雪莲的前途一片光明。然而申雪莲却开始不安于稳定的现状。

    “我不能像现在一样安安稳稳的在学校里教一辈子书,我想出去闯闯,看看外面都是怎么教学的。”当她把自己大胆的想法告诉父母后,虽然没有得到父母的理解,但父母毅然做出了支持她的决定,父亲甚至帮助申雪莲去学校做领导的工作。

    辞职后的申雪莲独自一人来到延吉市,受聘于一家私立的外国语学校。起初,从公立走到私立,申雪莲的心里产生了落差,有时她甚至开始后悔当初轻易做下的决定。然而,私立学校的讲台更加锻炼人,这让申雪莲又再次咬紧了牙关。

    在随后的几年里,“不甘平庸”的申雪莲再次跳槽到河南小学,随后又从河南小学辞职。而这次,她做出了一个影响她一生的决定——自主创业。

 

●开办培训班 事业结硕果

    2008年,在原校方领导及朋友的支持下,申雪莲租赁了一处不足百平方米的地方,开办了学达培训学校,全校仅3名教师,针对小学生主攻语文和数学两个学科。刚刚开办学校,曾获评全州语文骨干教师的申雪莲就招收了53名学生,培训学校迎来“开门红”。

    随后的几年里,培训学校规模不断扩大,招收高峰时期,仅学生就已近千名。“在我们学校学习的应届学生,在各自学校前百名的学生中占比很大,我们一直追求的就是让孩子真正的学到知识。现在,我们不仅针对学生,同时还针对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在培养孩子的同时,也在强化家长的的意识,让孩子和家长一同成长。”申雪莲告诉记者,他们学校已连续四年承办了全国华罗庚杯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而最近又跟《意林》做了一个深度的合作,开展推选整个延边州青少年的小作家活动,让学生们有更多的发展舞台。

 

●履行委员职责推动民办教育发展

    对于申雪莲来说,创业的路上充满了艰辛,然而值得她庆幸的是,在这条满是荆棘的创业路上,她遇到了众多真心帮助和支持她的人。

    “我很感谢那些真心帮助我的人,是她们的帮助和鼓励,才让我有了今天。”正是怀着这样感恩的心,申雪莲在成为州政协新委员后,也同样用一颗感恩的心,一边推动民办教育发展,一边尽心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前两天,州政协文教委围绕全州普及十五年教育的课题开展了调研活动,我很荣幸成为了调研队伍中的一员。通过调研走访,让我有了很多的收获。我看到了我州是如何把十五年教育如何落地、如何普及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求自己在参加调研活动后,一定要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写成一个总结报告,同时要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思考民办教育培训的定位在哪里,如何推动民办教育发展。

    “今后我会积极参加州政协的各项活动,不止要参加到活动当中,还要把在活动中学到的、得到的信息和一些资源,真正的落实到我们当下办学的氛围当中。同时也要关注教育部门对我们民办机构的教育指导,切实的把自身的教育工作做好。”申雪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