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延边州政协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9 15:06:22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组织委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委员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二) 按照“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指导方针,努力开好政协各种会议,认真履行全委会议、常务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作好贯彻落实的协调工作。
  (三) 在州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围绕州委和政府的中心 工作,有计划地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认真
组织委员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
  (四) 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坚持共产党领导下 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积极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推动我州安定团结局面的巩固和发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促进“ 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服务。
  (五) 密切联系委员,做好服务工作。了解委员及他们所联系群众愿望和要求,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听取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对党政机关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批评,协助党委和政府改进工作,加强廉政建设。
  (六) 积极作好机关为履行政协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工作,切实加强对县(市)政协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努力提高各项基础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 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州政协机关设8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机关党委及6个专门委员会。6个专门委员会为: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史资料与学习宣传委员会、人口资源与环境委员会。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2019年部门预算表(附件)02.xls
文件类型: .xls 4ae5e62130645e6740ca9b62c95555b4.xls (65.50 KB)
 
第三部分 情况说明
 
  一、 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等。 2019年收支总预算1044.36万元,比 2018年预算增加73.87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 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年收入预算1044.3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44.36万元,占 100%。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44.36万元,占 100%。
  三、 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1044.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76.86万元,占74.39%;项目支出267.5万元,占 25.6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674.81万元,占 86.86%;公用经费 102.05万元,占13.14%。
  四、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044.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44.36万元。支出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87.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15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54.9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94万元。
  五、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44.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776.86万元,占74.39%;项目支出267.5万元,占 25.6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674.81万元,占 86.86%;公用经费 102.05万元,占13.14%。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787.33万元,占 75.39%,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以及政协全会会议经费及政协委员活动经费等的项目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3.15万元,占14.66%,主要用于我单位养老保险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 54.94万元, 占 5.26%,主要用于我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的缴存。 住房保障(类)支出 48.94万元,占 4.69%,主要用于我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
  六、 2019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776.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74.81万元,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 社会保障缴费、 离休费、 退休费、 住房公积金、 采暖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102.05万元,主要包括: 办公费、 印刷费、 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补助、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拨款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12.76万元, 比 2018年预算数减少14.91万元。 其中:
  1. 因公出国(境)费 12万元,比2018 年预算数减少14.91万元,出国人员目的地改变。
  2. 公务接待费4.76万元, 与2018 年基本持平。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全部上缴,公务用车运行费不再发生。
  八、 2018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102.0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4.49万元,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计8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
  (三)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 2019 年无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强化日常工作督导,切实加快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和效率,提高单位的预算执行进度及质量。结转结余控制方面。年初及时梳理上年度结余结转资金,有效减少了再次结余结转的可能;同时确保本年度项目经费及时到位,避免了资金结余结转到下一年度。财务管理方面。严格执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财务管理体制,所有资金支出实行“分级限额审批,限额以上集体研究决定”制度。出台了规范预算管理和内部控制的管理制度,真正做到用制度管钱、管物、管事。资产管理方面指定专人管理资产实物,负责管理资产保管、配置、使用、处置等,做到账实相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州级财政通过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照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以后年度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上缴上级支出:指附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十一)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的国际旅游、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