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关于“发挥好新侨作用,为延边高质量发展服务”的调研报告(审议稿)》的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15:58:30

  一、选题思路
  按照州政协常委会的部署,为进一步了解我州新侨基本情况,促进新侨更好地为延边高质量发展服务,州政协社法委根据年初计划,开展了“发挥好新侨作用,为延边高质量发展服务”的调研。
  二、调研目的
  通过对全州新侨总体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摸清我州新侨基本情况及了解新侨创新创业状况,查找出新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建议,为州委、州政府推进新时代侨务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三、调研方式
  成立了以副主席兼秘书长宋树青为组长、社法委港澳台侨界别委员组成的调研组,于2019年7月深入县市和重点侨企,采取现场考察、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网络调查等方式,对我州新侨总体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通过中国在韩侨民协会,对中国人在韩情况进行了调查。
  四、调研报告提纲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我州新侨工作“基本情况”。从我州新侨底数、分布情况、生产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论述。
  第二部分是“我州新侨工作存在的问题”。从侨务工作顶层设计不够、工作力量薄弱、服务新侨措施不力等三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第三部分是“加强我州新侨工作的几点建议”。从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整体规划;加强平台建设,汇聚侨智侨力;重视资源涵养,用心用情服务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以上说明,请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