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0 15:07:26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组织委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高委员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二)按照“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指导方针,努力开好政协各种会议,认真履行全委会议、常务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作好贯彻落实的协调工作。
 (三)在州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围绕州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有计划地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认真
组织委员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
 (四)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坚持共产党领导下 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积极推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推动我州安定团结局面的巩固和发展。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促进“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服务。
 (五)密切联系委员,做好服务工作。了解委员及他们所联系群众愿望和要求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听取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对党政机关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批评,协助党委和政府改进工作,加强廉政建设。
 (六)积极作好机关为履行政协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工作,切实加强对县(市)政协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努力提高各项基础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内设 8 个机构,分别是办公室,机关党委及6个专门委员会。6个专门委员会为: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委员会、社会法制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史资料与学习宣传委员会、人口资源与环境委员会。
纳入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本级
2017年实有人员55  人,其中:在职人员 50 人,离休人员 5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收入总计1564.17万元,比2016年增加184.57万元,增长13.38 %;支出总计 1604.18 万元,减少102.07万元,降低5.98 %。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74.35万元,增长13.95%,商品服务支出减少75.28万元,降低12.63%,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164.56万元,降低28.83%,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63.35万元,增长959.85%。
  二、关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64.17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15.05万元,占96.86%;其他收入 49.12万元,占3.14 %。
    三、关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0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90.52万元,占67.98 %;项目支出 513.65万元,占32.02%。
     四、关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1596.73万元,财政拨款收入总计比2016年减少188.05万元,降低10.54%。主要原因:退休人员转入社保开支,财政拨款比2016年减少138.6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比2016年减少326.65万元。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 1596.73 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比2016年减少148.05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比2016年减少40.01万元。
五、关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收入总计 1515.05万元,比2016年增加138.6万元,增长10.07%;支出总计1555.05万元,减少148.05万元,降低8.69 %。主要原因:财政拨入项目支出减少98.01万元。
 
六、关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 1555.05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6.94 %。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48.05万元,降低8.69 %。主要原因:退休人员转入社保开支及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 1555.05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人大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19.3 万元,占1.24 %;政协事务行政运行支出 980.2万元,占63.03 %;政协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445.5 万元,占28.65 %;社会保险补贴支出 4.89万元,占0.3 %;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 9.97 万元,占0.64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32.55万元,占 2.09%;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6.62万元,占1.07 %;住房公积金支出46.02 万元,占2.96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328.9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555.0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7.01 %。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其中:
1.政协事务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 921.25 万元,支出决算为 995.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0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
2.政协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预算为 312.5 万元,支出决算为 445.5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2.56 %。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3.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32.55万元,支出决算为 32.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4.公务员医疗补助年初预算为 16.62万元,支出决算为 16.6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5.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 46.02万元,支出决算为 4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6.人大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 19.3 万元,主要原因是出版《视觉延边》一书。
  七、关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90.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1013.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6.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八、关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收入总计 0 万元。
九、关于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度 “三公”经费及相关信息明细表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89.36 万元,支出决算为 57.06 万元,完成预算的 63.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63 万元,完成预算的 3.68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47.62万元,完成预算的 81.94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8.821 万元,完成预算的 62.55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运行费用及招待费、出国费用都大幅度减少。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32.34万元,降低36.17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16.47万元,降低96.3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10.51万元,降低18.08 %;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5.28万元,降低37.45 %。主要原因公车运行费用及招待费、出国费用都大幅度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63 万元,占0.0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 47.62万元,占 3.06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8.81 万元,占 0.57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 0.63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  个,累计 1 人次。开支内容包括伙食费补助及公杂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47.62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为 47.62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费、保险费及汽油费。2017年,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9  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 8.81 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全国各地政协调研。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47 批次, 588 人次,比上年减少16 批次,减少126人次。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车运行费用及招待费、出国费用都大幅度减少。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76.85 万元,比2016年增加37.95万元,增长97.58%。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增加。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各单位共有车辆 19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9 辆。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5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2.28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9.3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等各项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十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十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八、20101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十九、2010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十、20102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十一、20102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协事务其他政协事务支出:反映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二十二、2080704社会保险补贴: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人员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的补贴支出。
二十三、2080705公益岗位补贴: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二十四、210050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十五、21005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医疗保障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二十六、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州政协决算公开附件.XLS
文件类型: .xls 1c638b233bfb6fa3a6170d7777246d03.xls (94.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