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政协 > 经典品读

经典品读

《以人民为中心:中国治理的核心密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9 11:09:19

  本书是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张占斌,薛伟江。
 
  以人民为中心,既是理论命题,又是基本方略;既是政治立场,又是根本要求。本书立足于全面阐释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思想如何体现于中国国家治理的全过程,阐释这种理念在具体治理过程中的优越性,阐明其能够代表人类当代价值和文明发展方向的依据,意义重大。
 
  本书立足于中国治理为什么“能”、中国治理之“道”何在,从九个方面分析了中国治理的特点,研究了中国治理的理念、内容和举措,得出了中国治理的独特性优越性源自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观点、方法的结论,提出新时代背景下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各方面具体治理政策建议,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深远的理论价值和重要的实践价值,适合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工作者和大学生群体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