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政协 > 经典品读

经典品读

卡罗尔·德韦克-《终身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14:13:10

00.jpg

 

  本书简介:《终生成长》这是一本探讨如何去获得成功的书,但和众多类似主题的书不同,卡罗尔·德韦克并没有给出成功所必须的戒律。而是集中探讨了一个主题,我们对自己的能力的态度是如何影响我们的成就的。

 
  作者简介:卡罗尔·德韦克,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领域内杰出学者。曾任哥伦比亚大学威廉·兰斯福德心理学教授,现任斯坦福大学路易斯和弗吉尼亚·伊顿心理学教授,也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著作有《自我理论:它们如何影响动机、人格与发展》等。
 
  推荐理由:如果我们拥有固定型思维模式,认为我们自己的能力是天生的、固定的、不可以被改变。那我们就不会追求进步,也很难兑现自己的潜力,难以取得应有的成就。但如果我们拥有成长型思维模式,我们认为自己的能力是可以改变的,可以通过学习去培养。那我们就会不断地去追求进步,并且因此而不断提升自己的成就。所以,对成功来说,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思维模式。那我们想要成功,我们就必须具备成长型思维模式。通过深入了解这两种思维模式,我们可以发现并且去调整自己身上的固定性思维模式让自己能够更好更快的去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