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在州内各县市城区内设立高铁自助售票机和网络购票取票机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 10:16:40

自去年九月末高铁开通后,延边州实现了客流的大进大出,为本地人外出和外地人来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目前,人们买票有三个途径:一是到高铁站,二是网络购票,三是到代售点。由于代售点是收费服务,并非人们的首选。网络购票只能到高铁站终端机上取票,在旅游旺季和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间,乘客取票过于集中,给高铁站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压力的同时,也给着急赶时间的乘客带来许多不便。

为了给人们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建议在州内八个县市市区内的公共场所(如商场、宾馆等)设立高铁自助售票机和网络购票取票机。这样一方面可以方便人们(特别是外地游客)就近买票、取票,另一方面也能减轻高铁站的工作强度和压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本期《社情民意》由州政协委员徐日镐、唐功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