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在延吉市公交车内及停车站点设置站点标识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14 10:15:18

延吉市作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所在地,是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随着延龙图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延吉市作为延龙图这一吉林省东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核心,正在充分利用自身区位、资源和人文优势,逐步形成与周边城市互促互动、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截至2008年末,延吉市户籍人口已达495130人,其中城区人口412046人,占83.22%

        目前,延吉市内有公交车辆756辆,营运线路43条,线路总长度485.4公里,公交行业担负着全市50多万人口的客运任务,日客运量40万人次左右,为振兴和繁荣延吉市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随着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公交行业在人性化服务方面,还存在很多亟待完善之处。比如市内所有的公交车辆内均没有设置各站点标识,乘客有时因车内拥挤和噪音太大,听不到报站点的喇叭提示,经常出现一些老人因反应迟钝、外地人因不熟悉地方而错过站点下车的现象,乘客因此怨声载道,极大地影响了延吉市的形象和声誉。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1、在延吉市公交车内部设置线路图,让乘客一目了然,也给外地乘客提供便利。

        2、针对延吉市内各线路站点提示图标不同程度受损的情况,建议在延吉市内的所有公交站点,重新粘贴各线路站点标识图片。同时,要全方位加强市民的主人翁意识教育和公民基本道德准则教育,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共同维护好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