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解决市民“如厕难”问题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0-12 10:29:09

 

 

 延吉市区内公厕数量少、分布不合理,造成市民如厕难等问题,也影响城市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为了解决市民如厕难的问题,建议出让市区内部分商业场所和企事业单位的公厕,提供给市民使用,以营造清洁的市容市貌和便利的社会环境。具体措施如下:

 1、提高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媒体和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出让公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取全民的支持,动员和鼓励各商户、企事业单位情愿地为市民提供如厕的方便,为社会、民众做好事,并以此为荣。

 2、政府推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政府牵头城管、环卫、规划、建设局、财政局、水电部门等进行协调合作,督促落实此项目的具体执行,并投入一些资金维修和完善公厕设施,在水电等收费项目上,给予出让公厕的单位和个人适当的减免和优惠等补偿。同时,在路边和公厕单位门口设立醒目的公厕标识,以便提醒市民使用。

 3、建立监督机制。在公厕标识上设立监督电话,方便市民监督。对积极响应、参与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和鼓励;对于不配合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批评教育,严重的可在经济上给予一定的处罚,做到奖罚分明。

 总之,希望有关部门在此问题上为民办实事,让市民方便“方便”。

 

 

(本期《社情民意》由州政协委员金亨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