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治理朝阳街临时劳务市场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3 10:23:49

 

    位于延吉市朝阳街南重阳胡同东十字路口南侧的延吉市十三中和原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门前,每天早6点到晚6点,大约有30~50名劳务人员和20多辆大小货车占人行道等活,逐渐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临时劳务市场。过往行人和学生只好在车缝中来回穿梭,或冒险走机动车道,人身安全存在隐患。由于附近没有公厕,长时间滞留人员随地大小便,一到夏季骚臭味使附近居民不能开窗通风,甚至一些滞留人员在小区和楼道内大小便,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望政府主管部门给予关注,尽快采取措施取缔这些临时劳务市场,引导劳务人员和车辆到正规、合法的劳务市场。城管执法人员应采取守点巡逻和集中整治的方式,对这一地段进行重点规范和整治,还给附近居民和学生一个安全、干净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本期《社情民意》由州政协委员李玉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