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立即拆除西市场马路中间建筑物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1 15:03:08

 

 

2 (总第304)

 

 

延边州政协办公室                       201249

 

 

关于立即拆除西市场马路中间建筑物的

 

   

 

 

 

 

延吉市西市场是延吉最繁华的街路,也是延吉市为数不多的步行街之一。从去年八月份开始,在这条步行街中间建起了二层钢结构的临时建筑物。这栋临时建筑物存在如下问题和危害:

一是影响延吉市的市容市貌。延吉市正在争创卫生城,西市场作为延吉的标志性街区,卫生尤其重要,但是这个临时建筑物不但影响了市貌,也影响了周围卫生环境,成了“公共厕所”随地大小便场所。

二是影响州庆六十周年活动。延边州即将迎来州庆六十周年,迎八方来客,让外地人了解延边。西市场作为延吉市最繁华的街区,每年都会有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但就目前这栋临时建筑物的存在有损延吉乃至延边州的形象。

三是影响消防安全。西市场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多,这栋临时建筑物影响消防车的进出,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四是影响周边商户的正常经营。临时建筑的存在对周边商铺的正常经营造成很大影响。

在州庆6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望政府主管部门给予关注,尽快采取措施拆除这栋违规临时建筑物,恢复原有街区环境,如在近期不能拆除应适当补偿周边商户的经济损失。

 

 

 

 

(本期《社情民意》由州政协委员尹红梅提供)

责任编辑:蔡明哲

报送:省政协研究室,州委常委,州政府闵光道副州长及其他各位副州长,秘书长

抄送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延吉市政府

联系电话:2814071    传真:2812963    E-mail: zzx281407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