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强化我州物业行业管理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21 15:09:54

 

 

 

第2 (总第292)

 

延边州政协办公室                       2011317

 

 

关于强化我州物业行业管理的建议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居民社区规模越来越大,物业管理和服务的水平与质量亟待提高。目前,我州城镇小区物业管理存在规模小、专业管理人才少、配置设施不完善、专业化程度低、管理费使用不透明等诸多问题。为此建议:

一、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强建筑行业管理,确保交付使用的房屋质量合格、配套设施完备,为业主和物业管理企业合作提供一个好平台。

二、加强对物业管理企业的监管力度和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尽快出台物业管理实施细则,规范物业管理行为。

三、通过培训和督导,提高物业管理和服务的水平与质量。培育高素质的物业管理队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严格按政策法规及物业服务合同为业主服务的理念,发展壮大物业管理队伍。

四、加大物业管理费使用的透明度。要公示物业管理费用,让物业管理企业的服务处于阳光之下;公共维修金由物业管理企业代收,开发商或业主委员会要对公共维修金的使用进行监督;出台并细化相关增值收入分配办法,进一步保证业主公共场所经营收益(包括前期物业管理期间的)归全体业主所有,逐步增强物业管理费使用透明度。

 

(本期《社情民意》由州政协委员许惠淑提供)

 

 

 

 

 

 

 

 

 

 

 

 

 

 

 

责任编辑:蔡明哲     

报送:省政协研究室,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

抄送: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县市政府

联系电话:2814071    传真:2812963    E-mail: zzx281407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