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建立长白山动漫产业基地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17 11:06:16

 

关于建立长白山动漫产业基地的建议
               
 州政协委员 吴美玉 
 
培育特色新兴产业是实施《长吉图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建立长白山动漫基地是发展延边特色文化产业的重要内容,是弘扬民族文化、整合传统文化项目、打造魅力延边的关键所在。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1、挖掘原创作品的源泉。收集利用已出版的以长白山为主体的传说故事、神话故事、民间故事、自然、动物、植物等方面的书籍,收集整理朝鲜族在中国革命史中的事迹资料,搜集整理在民间流传的口传文化。组建一批优秀原创作家、漫画作者队伍。
2、大力开发动漫产业衍生产品。加强动漫衍生产品的开发和销售工作,进一步延长产业链,以动漫带动动画的发展,以动画提高动漫的销量,提高综合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3、营造欣赏动漫的社会环境。延边要根据动漫产业发展的需求,协调相关的大专院校设立动画美学专业课程,大力培养有艺术美感的新兴动画人才,解决动漫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改善动漫欣赏的社会环境。
4、制定扶持动漫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要集中力量建立一个动漫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的发展带动动漫产业的全面进步。同时,要建设中、小型企业的集聚区,为它们提供研发氛围和环境。
5、加大动漫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依托我州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语言优势,搞好与动漫产业相对发达的日本、韩国企业,国内知名动漫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等机构的联系与协作,建立动漫实习培训基地,开展动漫技术与人才培训,为动漫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6、加大对长白山动漫基地建设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搞好动漫产业宣传,提高全社会对动漫意识和各级领导对动漫的重视程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动漫基地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