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

关于扶持果农使用太阳能灭虫器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17 10:59:37

 

关于扶持果农使用太阳能灭虫器的建议
                
龙井市政协委员 邵明鲛
 
龙井市山城苹果梨专业合作社拟购买便捷式太阳能灭火虫器,但由于涉及享受农机补贴问题,难以实现。
便捷式太阳能灭虫器,是深圳富巍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功能农业机械产品,已列入国家农业部支持推广的补贴范围。目前仅向吉林省以优惠价格提供1500台。
该产品具有操作简单、无污染、杀虫效率高的特点,使用该产品,完全可以替代化学杀虫剂,既提高了苹果梨品质,有利于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又减少了对果园的污染,同时也提高了果农的投入产出比,每亩果园每年可节约投入资金50元。

龙井市山城苹果专业合作社现有成员150人,经营果树4.7万株。通过争取,已签订了500台购买合同,但由于该合作社董事长不是龙井户口,难以享受我市财政农业机械补贴。建议政府部门从扶持专业合作社和果农的角度考虑,依据农业机械产品补贴政策和标准,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