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宋树青副主席在州政协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0 14:30:02

 

增强党员意识的途径

 

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  宋树青

宋树青.jpg

 

刚才,韩主席结合自身的学习,做了增强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的发言,并对政协机关干部在增强党员意识上提出了具体要求,下面,我作以补充发言,谈一谈增强党员意识的途径。

一要把增强党员意识贯穿在学习教育中。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使党员对党所领导的事业的认识不断深化和提高,才能使每名党员都能透过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和党的现实状况把握事情的本质主流和内在规律,从而坚定对党的信念,增强对党的信心。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使命意识,自觉做到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不断提高党员的思维能力和认知水平,真正把党的理论根植于党员的头脑中,把增强党员意识化为自觉行动,使之能指导其工作实践。

二要把增强党员意识落实在从严管理中要严在入口,严格用党员标准衡量入党申请人,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绝不能降低标准,片面追求数量。要严在平时,始终把所有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管理之中,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分析党建形势,查找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法措施,以此督促党员践行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遵守党的纪律。党员意识的增强还需要通过党组织的管理、监督来完成,作为党的组织,如果对党员的管理跟不上,个别党员就很容易出现责任感弱化、奉献精神淡化、不思进取的现象。

三要把增强党员意识融入到修养和实践中。党员意识不是先天就有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一个不断认识、不断实践、不断提高的过程。增强党员意识,必须按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完善自我修养锤炼中和工作生活的实践中去实现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并且要通过工作实践和生活实践来检验。党员意识是一种主观内在的东西,但它又要通过具体的语言和行为外化出来,或者说在实践行为中得到具体的物化。所以说,每名党员真正达到增强党员意识,就要努力做到,工作任务干在前,险事难事冲在前,团结合作做在前,名利地位让在前。只有加强了自身修养,才能在关键时刻体现出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四要把增强党员意识融入到政协的实际工作中。要通过加强政协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改进机关作风、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引导政协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做为政机关的党员更要在作风上务实,在工作中严谨,做到不提未经调研的意见,不谏未经论证的建议,不献没有实招的对策。在工作中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建良言、献实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