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9、供应链融资产品

发布时间: 2013-07-13 作者: [金融超市] 栏目: 中国建设银行 点击率 :769

供应链融资产品

产品定义:

供应链融资产品:是建行适应企业的供应链管理需求,围绕企业的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以真实交易为基础,以动产和应收账款为支持,通过参与企业的资金流和物流的运作,有效控制信贷业务风险,研发创新的新型授信业务。

1)订单融资

定义:企业持购销合同和买方发出的真实有效的购货订单即可申请融资

优势(1)供应商以信贷资金进行生产,减少自有资金占用;(2)供应商解决了前期资金短缺问题,可以提前得到资金,顺利完成订单合同;(3)使供应商提高接收订单的能力;(4)促进核心企业顺利完成采购,保证上游采购渠道通畅,按计划安排生产。

2)仓单融资

定义:企业持专业仓储公司的仓单进行质押即可申请融资

优势:(1)作为有价证券质押,操作更加便捷,质押和解押只需背书即可;(2)仓单项下货物所有权不转移,不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3)仓单质押既可用于短期贷款,也支持承兑、保证、信用证等其他授信业务,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4)融资期限和还款方式可灵活选择;(5)可以一次性提取仓单项下的全部货物,也可部分提取,为企业销售提供便利。

3国内保理

定义:指企业将其现在或将来的基于其与买方企业订立的货物销售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根据契约关系转让给银行,由银行针对受让的应收账款为卖方提供应收账款管理、保理预付款和信用风险担保等服务的综合性金融产品。简而言之,是指客户将其未到期的合格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从而获得银行提供的融资服务。

4动产质押融资

定义:指借款人在正常经营过程中,以其自有的中国建设银行认可的动产作质押,交由建设银行认可的仓储公司保管,向建设银行申请的授信业务。

客户标准:建设银行评级授信且信用评级BBB级(含)以上或小企业信用评级a级(含)以上。

5法人账户透支

定义:是指建设银行同意客户在约定的账户、额度和期限内进行人民币透支的业务。法人透支账户必须是客户在我行开立的基本存款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透支不允许提现(建设银行另有规定的除外)或直接将款项划入个人存款账户。

用途:主要用于满足客户临时性融资需求。仅限于人民币业务。法人账户透支涉及的期限包括透支额度有效期和透支账户持续透支期限。

期限:透支额度有效期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在双方签署的透支业务合同中约定。AAA客户透支账户持续透支期限不得超过60天,AA客户透支账户持续透支期限不得超过30天。法人账户透支业务的价格包括透支额度承诺费和透支利息。透支额度承诺费按年收取,收取标准为透支额度的0.2%,最低收取1000元。透支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六个月期贷款利率,并可视客户情况上浮,最高上浮幅度为30%;未经特别批准不能下浮。

特点:从银行获得的一定额度的提款权;降低应急资金储备、提高资金效率;透支额度可循环使用,  机动灵活;提款无需其他手续,方便快捷;有效节约企业经营成本和时间。

6汽贸融业务

定义:“汽贸融”汽车销售金融服务是指由汽车生产厂家或其销售公司 推荐汽车经销商,并对其推荐的经销商提供“回购”担保,由建行一家经办行 对主办单位推荐的经销商提供银行承兑汇票融资支持的信贷业务。  

经销商的银行承兑汇票额度占用主办单位在我行的授信额度,我行对此业务项下的经销商不评级、不授信。

7)应收账款融资

定义:企业以赊销产生的应收账款进行质押即可申请融资。

优势:(1)可以提前取得销售资金;(2)盘活企业资产,有效提高企业营运资金周转效率;(3)应收账款质押既可用于短期贷款,也支持承兑、保证、信用证等其他授信业务,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4)开拓企业融资新渠道。

8)保单融资

定义:企业持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保单即可申请融资。

优势:(1)在免除交易风险的同时,获得银行融资;(2)减轻资金周转压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3)无需提供其他担保即可获得银行融资。􀂋4)既可用于短期贷款,也支持承兑、保证、信用证等其他授信业务,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

9)保兑仓融资

定义:核心企业、经销商和建设银行三方合作,银行控制提货权,核心企业受托保管货物并承担回购担保责任,为经销商融资的产品。

优势:(1)解决经销商购货资金困难,加快销售周转速度;(2)经销商销售能力不断提高;(3)对于销售季节性差异较大的产品,经销商可以通过在淡季批量订货,旺季销售,获得更高的商业利润;(4)核心企业有效解决销售渠道问题,增大市场份额、提高利润;(5)核心企业减少应收账款占用,提高资金效率。

10)金银仓融资

定义:基于核心企业信用,通过订单融资、仓单融资和法人账户透支及银行承兑汇票的产品组合为经销商提供的短期融资信贷业务。

优势:(1)经销商持核心企业确认的购销合同及订单即可得到信贷资金支持;(2)有效解决经销商购货资金短缺难题;(3)经销商可根据销售情况灵活掌握还款时间;(4)核心企业销售渠道畅通,提高产品竞争力;(5)核心企业接到订单即可提前获取销售资金;(6)核心企业节约资金占用成本,极大提高资金效率。

11)电子商务融资

定义:国内首创,专门为互联网交易的电子商务客户量身定制的“e贷通”系列产品,包括“网络联贷联保”、“大买家供应商融资”、“网络速贷通”。

优势:(1)前所未有的融资方式,开拓企业融资新渠道,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2)依靠良好的网络信用和交易记录即可得到银行信贷资金支持;(3)全流程网上不落地操作,有效节约企业融资成本及时间。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