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17、供应贷(小企业条线)

发布时间: 2013-07-13 作者: [金融超市] 栏目: 中国建设银行 点击率 :381

三、“供应贷”业务

产品定义:

是指建设银行为特定优质客户(以下简称“付款人”)的上游供应商--小微企业办理的,并以两者之间具有真实交易且无争议的应收账款作质押的贷款业务。应收账款是指业务申请人因销售商品而获得的要求付款人付款的权利,包括现有的和未来的金钱债权及其产生的收益,但不包括因票据或其他有价证券而产生的付款请求权。

付款人基本条件:

“供应贷”业务采取通过营销特定优质客户来批量选择上游供应商的业务模式,特别注重对应收账款付款人的选择。付款人应当经营正常,流动性及盈利状况良好,并满足以下付款能力、回款控制、付款行为和应收账款确认等条件。

()付款能力条件。付款人具有足够的应收账款付款能力,且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建设银行信用评级AA()以上客户

2.总行级重点客户、总行战略性客户;

3.世界500强企业;

4.上年度在省(直辖市)销售收入排名前50位的企业;

5.政府采购活动中付款能力有充分保证、无债务拖欠行为、资信良好的地市级()以上及经济百强县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

6.列为优先支持类的公立医疗机构、学校;

7.军级()以上军队采购部门、师级()以上武警部队采购部门;

8.其他经一级分行风控委专题会议审核确认的企业、事业单位。

()回款控制条件。付款人愿意与建设银行合作,能够配合建设银行对质押应收账款的回款进行管理,且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能够与建设银行签订合作协议,配合管理应收账款;

2.在建设银行有存量信贷业务,并能够提供上游供应商名单,向建设银行推荐优质客户;

3.能够将业务申请人在建设银行开立的应收账款回款专用账户作为指定收款账户。

()付款行为条件。通过近两年付款人交易习惯,未发现付款人不按照商品交易合同约定履行义务的情况,且能够做到:

1.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付款方式进行支付;

2.能够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进行足额付款;

3.不存在应收账款到期30天以上未付款的情况。

()应收账款确认条件。付款人能够对应收账款进行有效确认,确认的方式包括:

1.对应收账款进行书面确认;

2.其他经一级分行审核同意的确认方式。

贷款限额:

供应贷”业务单户贷款金额最高为1000万元(),且最高不超过业务申请人上一年度销售收入的30%

贷款期限:

采用单笔或多笔应收账款质押的,贷款期限最长9个月()。采用应收账款池质押的,贷款期限最长12个月()

贷款利率:

按照省分行小企业贷款定价规定标准,本着“收益覆盖风险和成本”的原则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