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23、国内保理(小企业条线)

发布时间: 2013-07-13 作者: [金融超市] 栏目: 中国建设银行 点击率 :616

九、国内保理业务

 

产品定义:

是指卖方将其现在或将来的基于其与买方订立的货物销售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根据契约关系转让给银行,由银行针对受让的应收账款为卖方提供应收账款管理、保理预付款和信用风险担保等服务的综合性金融产品。

准入条件:

卖方(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在有追索权保理业务、信用保险保理业务和第三方担保保理业务中,原则上要求申请人(卖方)经中国建设银行评定信用等级在A()或小企业评级a()以上;在无追索权保理业务中,要求申请人(卖方)经中国建设银行评定信用等级在AA()以上或小企业评级aa-()以上;如果买方的信用等级为AAA级,要求申请人(卖方)信用等级在A级或小企业评级a()以上;
买方(应收账款付款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如果卖方信用等级为AAA级,原则上买方信用等级不作限制性要求;(2)如果卖方信用等级为AA级,原则上要求买方的信用等级为BBB()以上或小企业评级a()以上;(3)如果卖方信用等级为A级,原则上要求买方的信用等级为A()以上或小企业评级aa-()以上;(4)如果卖方为小企业评级aaa级或aa+级,原则上要求买方的信用等级为A()以上或小企业评级aa()以上;(5)如果卖方为小企业评级aa级或aa-级,原则上要求买方的信用等级为AA级或小企业评级aa+()以上;(6)如果卖方为小企业评级a+级或a级,原则上要求买方的信用等级为AAA级。”
贷款期限:

国内保理额度的有效期原则上为1年,在有效期内,国内保理额度可以循环使用。

贷款限额:

国内保理业务纳入一般授信额度管理

贷款利率:

按照省分行小企业贷款定价规定标准,本着“收益覆盖风险和成本”的原则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