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天气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最新公告: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名单2019-07-04 14:59:08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2018-11-12 10:15:28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委员意见函2018-09-20 10:27:44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26、仓单质押授信(小企业条线)

发布时间: 2013-07-13 作者: [金融超市] 栏目: 中国建设银行 点击率 :354

十二、仓单质押授信业务

 

产品定义:

仓单质押授信业务是指客户将存货(主要指原材料)存放在我行认可的仓储公司仓库,由我行认可的仓储公司承担监管责任,客户以取得的仓储公司出具的非标准仓单作为质物,我行据此向客户发放贷款(或办理汇票承兑等表外业务)的信贷业务;客户可根据需要,按照物价值随时存入保证金,赎回仓单并提取存货。

办理质押仓单项下的货物应具备以下条件:

1. 有全国性公开交易市场,市场交易价格公平、合理、透明、波动幅度小;

2. 交易量大,流动性强,易于变现;

3. 具有物理化学性能稳定性,易储存、不易变质;

4. 具有可分割性,价值容易确定;

5. 通用性强,用途广泛;

6. 仓储期限由一级分行根据货物性能稳定性和储存要求确定,原则上不超过12个月。

可办理仓单质押业务的货物品种(名单内)须经总行批准。除上述总行已经批准的货物品种外的其他货物品种,需报总行批准后方可办理。

准入条件:

除建设银行规定的借款人申请授信需具备的基本条件外,办理仓单质押授信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企业主要股东和经营者无不良记录;

(二)经建设银行评级授信且信用评级BBB级(含)以上或小企业信用评级a级(含)以上(“速贷通”业务中规定的特定动产质押物对应的仓单质押授信业务除外)。

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根据货物流转周期确定,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并且不得超过仓单仓储期间和货物保质期(如有)。

贷款利率:

按照省分行小企业贷款定价规定标准,本着“收益覆盖风险和成本”的原则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人...
2019-07-04
关于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
2018-11-12
关于州政协党组班子暨班子成员征求...
2018-09-20
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
2018-09-11
州政协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告...
2018-08-10
 
  更多>>  
 
 
  更多>>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3...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
2014-10-29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1...
2014-10-29
佛教概论 5...
2014-10-29
佛教概论 4...
2014-10-29
 
  更多>>  
 


Copyright ©2010 www.yb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员会
吉ICP备06005931号(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延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