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老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2010年度老干部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2-23 10:20:16

 

一年来,我们根据老干部工作的特点,适时组织一些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学习、娱乐、考察活动,丰富了老干部的文化生活,开阔了老干部的眼界
1、组织视察、座谈等活动。7月份,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到龙井市工业集中区考察重点项目,为离退休老干部了解我州项目建设情况提供了平台;9月份,协助州民委,召开了州政协老干部民族宗教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了老同志对我州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积极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活动。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承办了第三季度五套班子老干部麻将比赛,并组织老干部参加第一、二、四季度麻将比赛,丰富了老同志们的晚年文化娱乐生活。
3、组织学习。11月份,围绕中共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组织老干部学习传达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邀请老干部参观了州政务中心。
4、关心老干部身心健康。今年的“8.15”老人节,虽然因遭受水灾的原因,取消了娱乐活动,但老干部处将准备好的慰问品一一送到了每一位老干部家里;8月份,州政协积极协调延边第二医院,为老干部进行了体检,及时了解和掌握了老干部身体健康状况;每当离退休老同志生病住院或过生日,老干部处都必到医院或家里去探望慰问,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家9月份,有位老同志在北京住院期间,机关专门派去一名工作人员细心照料,直至出院。通过这些工作,使老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组织上的关怀。

5、积极改善老干部活动设施。今年政协机关搬到了新的办公楼,借此契机,为老干部们单独设立了阅览室和活动室,准备了麻将、围棋、象棋等娱乐用品,为开展老干部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